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2023年全國風箏板冠軍賽在瓊海博鰲開幕

記者陳子儀 王黎剛 通訊員彭總岸
2023年05月11日07:54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2023年全國風箏板冠軍賽在瓊海博鰲開幕

5月10日,2023年全國風箏板冠軍賽在瓊海博鰲開幕。本次比賽設有水翼風箏板和雙向風箏板兩個項目,來自上海、福建、廣東、吉林等省市、地區的12支代表隊50余名參賽選手在博鰲這片美麗的海域同台競技。比賽時間將持續至5月14日。

風箏板運動起源於上世紀90年代,融合了風箏、帆板、沖浪、滑水、滑板等多項運動元素,憑借其驚險刺激的玩法和極具觀賞性的特點,已經成為目前最時尚的海洋運動之一。全國風箏板冠軍賽已連續兩屆在瓊海博鰲舉行。每年3至6月,瓊海博鰲風力資源穩定且豐富,海域海水清澈、沙灘細軟,吸引了全國各地的風箏板玩家前來追風逐浪。

瓊海市旅文局相關負責人表示,近年來,瓊海充分利用生態環境優勢,持續將博鰲打造成為海南風箏板運動高地,不僅借鑒學習國內外發展風箏板運動產業的有關經驗,還研究制定鼓勵扶持風箏板運動產業的措施意見,力促風箏板產業發展。截至目前,博鰲先后舉辦了全國風箏板錦標賽、全國風箏板冠軍賽、世界風箏板巡回賽瓊海站、博鰲國際風箏沖浪節等國際體育賽事。

(責編:蔣成柳、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