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128家企業入駐海南(昌江)清潔能源高新技術產業園

2023年05月11日14:04 |
小字號

近年來,昌江黎族自治縣全面開啟產業轉型建設新征程,錨定產業發展方向,聚力聚焦培育壯大清潔能源高新技術產業集群,強化招商引資等重點任務,不斷優化營商環境、提升服務理念、創新服務方式,全力推進清潔能源高新技術產業園建設。截至目前,已有128家企業進駐清潔能源產業園區,投產工業企業30家。

專家在進行設備調試(符長雨 攝)

日前,記者在海螺華盛塑料包裝有限公司年產2億條新型環保水泥包裝袋項目現場看到,建筑工人們正忙碌地進行項目后期收尾工作。廠房內,設備外方專家在進行設備調試。據介紹,海螺華盛塑料包裝有限公司由安徽海螺水泥股份有限公司和海南華盛天涯水泥有限公司合資興建,注冊資金5000萬元,年產2億條新型環保水泥包裝袋項目投資總額約1.69億元,項目建成后可實現年銷售收入2.5億余元,可帶動周邊200余人就業。

昌江海螺華盛塑料包裝有限公司總經理王強說:“預期該項目在5月份可以投產,我們給自己定的目標就是,投產即達產,達產即達標。我們也會繼續努力,爭取早日為昌江經濟做出應有的貢獻。”

項目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為推動該項目早達產、早見效,昌江縣各職能部門與企業積極溝通協調,為企業提供“保姆式”服務,及時解決了項目建設過程中遇到的難題,為企業建設和經營發展提供堅實保障,堅定了企業在昌江投資發展的信心。

王強說:“在項目的推進過程中,我們遇到了很多困難,在我們縣委、縣政府的大力支持以及各職能部門的大力配合下,所有的困難都是非常順利地克服了,感受到了各職能部門‘保姆式’的服務,非常的熱心周到,更加堅定了我們企業在昌江發展的信心。”

據了解,2021年6月,海南(昌江)清潔能源高新技術產業園正式納入省級產業園區管理,屬初創期和培育期園區。2022年,園區入駐企業達到128家,其中世界500強投資企業6家。投產工業企業30家,其中海南核電、海南礦業、海螺水泥、華潤水泥、華盛水泥等規上企業14家,工業總產值達116億元,佔全縣規上企業工業總產值93%,全口徑稅收12.39億元,同比增速16.26%,佔全縣稅收的68.31%。核電二期、“玲瓏一號”小堆、海礦地採等在建項目21個,完成投資54億元,佔全縣固投的68%,2023年度園區在建項目共計13個,一季度完成投資12.77億元,佔全縣固投的59%,進一步彰顯全縣經濟引擎作用。

海南(昌江)清潔能源高新技術產業園管委會黨政辦主任蘇卓琦說:“一年多來,通過先導區籌建、招引龍頭型企業、建設標志性項目、產業間協作互補,園區發展穩步開局。截至2022年,園區共入駐企業128家,投產工業企業30家。目前,園區擬建和儲備項目26個,總投資超160億元。”(純美昌江)

(責編:吳佔桂、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