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海口龍華區開展防災減災科普活動  提高居民防范災害風險意識

2023年05月13日19:29 |
小字號

海口龍華區開展防災減災科普日活動

海口龍華區開展防災減災科普日活動

5月12日是第15個全國防災減災日,海口市龍華區在海口騎樓老街開展防災減災線下科普宣傳活動,提高居民防范災害風險意識,護航高質量發展。龍華區委常委、龍華區常務副區長王首匯,龍華區應急管理局局長陶玉鴻、龍華區科協主席王仕堅、龍華區應急服務保障中心主任藍斌廣等出席活動。

現場開展有獎問答互動,普及防災減災知識

現場開展有獎問答互動,普及防災減災知識

海口騎樓老街活動現場,懸挂著防災減災橫幅,防災減災宣傳展板,介紹洪澇、地震、風雹、地質、森林火災、生態環境等各類災害以及公共衛生安全、生產安全、火災、燃氣泄漏等事故的知識和防范應對基本技能,吸引眾多市民駐足觀看。防災減災主題詩歌朗誦,讓現場觀眾深切的感受到了防災救災的重要性。現場滾動播放的防災救災宣傳片,做到因地制宜“重點講”,突出展示海南本地及日常生活中易發多發的災害種類,引導群眾把安全防范意識轉化為日常生活中的自覺習慣。同時,現場組織有獎問答互動,將防災減災知識以趣味的形式傳達給社會公眾,互動式的防災減災教育讓市民群眾聽得懂、記得住、能落實,真正做到入腦入心。在互動中,發動居民群眾“一起防”,構筑人人參與、聯防聯控的堅固堤壩,戰勝各類風險挑戰。

據介紹,5月6-12日,海口龍華區在全區開展了防災減災宣傳周活動,線上線下多措並舉,科普防災減災知識。線上,借助政府官網、微信、抖音等線上載體,開設防災減災宣傳專欄,舉辦5·12防災減災知識有獎競答等活動。面向社會公眾普及各類災害事故的知識和防范應對基本技能,提高全面防范化解重大風險意識。線下,組織開展防災減災知識進校園、進村居、進企業、進家庭、進機關等“五進”活動,把防災減災知識送進千家萬戶,提高社會公眾應急避險意識及能力。

活動期間,海口市龍華區應急管理局廣泛動員社會組織、志願者等社會力量參與防災減災科普宣傳活動,提高群眾參與度,營造防災減災良好社會氛圍,不斷筑牢防災減災救災的人民防線,以高水平應急管理推進自貿港核心區高質量建設。(海口市龍華區應急服務保障中心 藍斌廣  文/圖)

(責編:陳海燕、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