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瓊海擬籌建華僑歷史展覽館 征集有關實物及資料

記者 昂穎
2023年05月15日08:12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瓊海擬籌建華僑歷史展覽館

  為充分挖掘與保護瓊海僑鄉文化,近期,瓊海市委統戰部積極籌建瓊海華僑歷史展覽館,現面向社會各界征集有關瓊海華僑華人歷史的實物及資料。

  瓊海作為我省著名僑鄉,華僑歷史悠久,華僑文化積澱深厚。瓊海市委統戰部相關負責人介紹,籌建瓊海華僑歷史展覽館,對於凝聚僑心、發揮僑力僑智意義重大,同時也將通過搭建瓊海市僑界文化交流基地,更深入挖掘與保護僑鄉文化,涵養僑界資源,助力瓊海爭當濱海城市帶“優等生”。

  據介紹,展覽館以展示瓊海籍華僑對家鄉在政治、經濟、社會、文化等各項事業發展作出的貢獻為主要內容,弘揚和傳承華僑心系祖國、振興中華的愛國精神,樂善好施、回饋桑梓的愛鄉精神,挖掘僑鄉在國際經貿往來、文化交流中的獨特優勢。

  目前,瓊海正面向社會各界,征集具有歷史、藝術、科學價值的各類反映華僑華人艱苦創業和生產生活的相關實物、資料,包括反映各個歷史時期的僑界名人事跡的史料、實物等。

(責編:吳佔桂、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