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瓊海加快推進青年發展型縣域試點建設

記者 陳子儀
2023年05月18日08:18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瓊海加快推進青年發展型縣域試點建設

  5月17日,海南日報記者從2023年瓊海首場“新時代 新征程 新偉業”系列新聞發布會上獲悉,自2022年6月瓊海全國青年發展型縣域試點工作啟動以來,該市通過系列舉措加快推進青年發展型縣域試點建設。

  為給青年就業創業創造良好的產業發展環境,瓊海圍繞樂城醫療健康、博鰲會議會展兩大主軸心,統籌布局旅游、熱帶特色高效農業、高新技術、航空服務等產業,著力搭建富海產業園區、大路農產品加工園區等發展平台。與此同時,瓊海加快青年人才引育,開展“春風行動”“就業援助月”等活動多達35場次,開展“回歸家鄉·投身自貿港”春節返鄉人才對接會,精准服務原籍大學生就業,共引進各類青年人才5328人,並策劃“青春遇見瓊海”感知行活動,組織省內高校學子走讀瓊海,看風土人情、優勢產業、特色品牌,感知瓊海、扎根瓊海。

  此外,瓊海加快完善以安居房、保障性租賃住房、公租房為主體的多層次青年住房保障體系,共開工建設保利時代人才公寓等6個安居房項目,有效滿足青年人才住房需求。

  共青團瓊海市委相關負責人表示,未來,瓊海還將圍繞青年思想道德、就業創業、社會融入與社會參與、青年人才引進培育等重點領域,切實推動具有瓊海特色的青年發展政策體系和工作機制更加完善,探索推動青年街區、青年理想生活節等契合青年喜好的項目在瓊海落地,為各類青年賦能,為奮斗青年搭台筑夢。

(責編:吳佔桂、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