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海口龍華區教育系統舉辦2023年后備干部培訓班

2023年05月18日19:09 |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海口5月18日電 (李學山)為給自貿港建設培養高素質專業化年輕教育干部隊伍,在海口龍華區委、區政府出台《海口市龍華區推進教育優質均衡發展三年行動方案(2022—2024)》后,5月15日至5月17日,龍華區教育局首次針對區教育系統年輕后備干部及新提拔副校長在瓊海開展了集中性培訓,區教育系統后備干部及新提拔副校長等60余人參加本次培訓。

根據工作部署,本次培訓邀請了海南大學、海南師范大學、海口市教育研究培訓院等一批優秀授課講師,圍繞學校心理預防與干預、“雙減”背景下教學質量提升、教師職業精神與使命再解讀等主題開展精彩授課,並通過小組研討、代表發言、經驗分享等實踐環節檢驗參訓人員學習成果。

此外,本次培訓還組織參訓人員到瓊海市嘉積中學開展現場調研交流學習,圍繞學校教研、課程體系建設等方面開展了座談,就如何做好教育工作進行了交流研討。

龍華區教育局副局長陳延旭表示,本次通過培訓學習等方方面面進一步識別人才,進一步考驗人才,為今后進一步合理使用人才提供依據﹔參訓干部要全身心投入學習,處理好學習和工作的沖突,把成功的實踐經驗提煉上升為理論,實現理論和實踐的有機結合,真正做到教育理論與教育實踐的結合﹔此外,參訓干部要相互促進、比學趕超,不斷提升自身能力素質,更要結合日常的工作,在學習和實際工作中不斷對自己提出更高的要求,積極進取,真正做到學有所思、學有所成、學有所獲、學有所用。

本次培訓班由海口市龍華區教育局主辦,海南南國人力資源開發有限公司承辦。下一步,龍華區教育局將在區委、區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以貫徹落實好“三年行動方案”為目標,持續加強對區教育系統后備干部的跟蹤培養,為龍華教育培養高素質專業化年輕干部隊伍蓄力,為實現龍華建設自貿港強區持續發力。

(責編:蔣成柳、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