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甜美秀英·火荔全開”海口秀英區火山荔枝月活動啟幕

2023年05月21日18:39 |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海口5月21日電 (記者孟凡盛)5月,荔紅飄香,又是一年火山荔枝豐收季。5月21日上午,2023年海口市秀英區火山荔枝月活動開幕式在秀英區永興鎮舉行,以荔為媒,以媒促荔,進一步加強椰城香見·火山荔枝品牌宣傳推介力度,打通運銷渠道,拓展銷售終端,實現產業增效、惠農增收。

活動現場。 秀英區委宣傳部供圖

品質提荔 產管兩手抓促豐產

當天上午,在永興鎮“荔枝花海”,隨處可看到個大飽滿的火山荔枝王挂滿枝頭,紅綠相映芬芳襲人。荔枝月活動主題為“甜美秀英·火荔全開”,以此荔枝月活動作為契機,以荔枝為媒邀四方來客,吸引了來自北京、南京、長沙、蘭州呼和浩特等地區客商100余人,共享火山荔枝豐收盛宴。

開幕式上,秀英區委副書記、區長柳戰良介紹了秀英區火山荔枝品質、產業情況等。“秀英火山荔枝已有2000年的栽培史,品種繁多,稀有美味,營養豐富。”近年來,秀英區認真貫徹落實鄉村振興戰略,立足實際,探索出獨具特色的“一村一品、一鎮一業”富民興村產業﹔堅持“產”“管”兩手抓,在種植技術、質量把控上實現標准化規范化管理,火山荔枝成為高品質特色農業產業的金字招牌。

今年,秀英區火山荔枝生產相比往年產量更高、品質更好,預測總產量可達3000萬斤,同比去年增長102.5%。同時,秀英區早謀劃、早推介、早對接、早訂貨,已對接15家規模較大的收購商,設置111個收購點,目前已預售荔枝720萬斤。

品牌壯荔 全產業鏈發展打好鄉村振興特色牌

“快來嘗嘗我們荔枝,我們新鮮採摘的。”在活動現場,永興鎮種植農戶熱情地給來賓介紹剛採摘的火山荔枝王,個大肉厚、汁多味甜的火山荔枝王受到嘉賓們的喜愛和稱贊。

據介紹,今年,海口火山荔枝種植面積約14.92萬畝,同比增長15.57%﹔收獲面積約12.79萬畝,同比增長11.21%﹔總產量預計10.94萬噸,同比增長30.90%。主要種植品種為妃子笑、荔枝王(紫娘喜)、大丁香、白糖罌、仙桃荔、南島無核、新球蜜荔、桂花香等8個品種,其中荔枝王種植面積3.35萬畝。

據了解,近年來,海口深入開展“品牌強農”行動,立足資源稟賦,堅持走特色化、差異化、規模化的特色農業品牌之路。在2022年冬交會上,海口市發布全新農產品區域公用品牌“椰城香見”,正推動形成以“椰城香見”全品類區域公用品牌為抓手,以“海口火山荔枝”等單品類區域公用品牌為特色的農業品牌新格局,積極打響火山荔枝區域公用品牌。

(責編:吳佔桂、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