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時事·財經

海南三亞推出詳細規劃 海域功能區分更清晰

2023年05月28日08:2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海域功能區分更清晰

 

《 人民日報 》( 2023年05月28日 第 02 版)

  黃金周、黃金月、黃金季,今年以來,海南三亞旅游高開高走。為合理配置海域資源,三亞市推出一份海域使用詳細規劃:在國家海域三級分類體系的基礎上,三亞進一步織密規劃網格,提出31個四級用海類型及管控要求,實行精細管控。

  持續火熱的海洋旅游也帶來新的挑戰。海濱酒店、旅游景區、漁民都要用海,高峰時段,游艇出海都會出現擁堵。“過去用海有大的政策框架,但具體到一塊海域,到底是做浴場合適,還是做游樂場更好,需要詳細的規劃作指導。”三亞一家旅游公司負責人說,“詳細規劃出台后,海域的功能區分就更清晰了。”

  三亞的海域使用詳細規劃還結合海域海島生態環境承載,提出了海洋旅游環境容量控制指標,統籌保護與開發。三亞市自然資源和規劃局負責人表示:“詳細規劃先從12海裡范圍劃出生態紅線,然后從海域適宜性出發,結合產業發展細化分類,讓可利用的海域都有具體、適宜的功能區分。”

(記者周亞軍)

(責編:劉楊、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