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海口市美蘭區舉辦新時代文明實踐“鄰裡音‘悅’會”街坊挑戰賽

2023年05月30日15:04 |
小字號

5月28日,“美蘭好鄰居”系列活動之“赤誠感恩黨·唱響新美蘭”——海口市美蘭區新時代文明實踐“鄰裡音‘悅’會”街坊挑戰賽第一季在君堯廣場順利舉辦。活動通過設置街坊歌曲挑戰賽、居民代表舞蹈表演和紅歌大合唱等環節,吸引廣大居民積極參與,進一步滿足群眾的精神文化需求,提升轄區居民群眾文化生活滿意指數。

活動現場,10組參賽選手通過獨唱、三重唱、小組合唱等豐富的形式,唱響了《幸福路上》《我們的中國夢》《祖國頌》《天路》《洪湖水浪打浪》等家喻戶曉的經典曲目,現場居民紛紛鼓掌加油,喝彩歡呼聲不斷。經過激烈的角逐,最終評選出前三名晉級街坊挑戰賽總決賽。

隨后,居民代表帶來了《心情好了》《東坡晴和雨》和《我的九寨》等舞蹈表演,展示了廣大居民積極向上的良好風貌,成為美舍河畔一道亮麗的風景線。最后,全體參賽選手號召現場廣大居民合唱《我和我的祖國》,旋律激昂的音樂、振奮人心的歌聲,唱出了赤誠感恩之心,也唱出了對幸福生活的禮贊之情。“活動給我們老年人搭建了一個展示才藝的平台,參與其中非常開心。”參加合唱的71歲居民許瓊芳說道。

美蘭區新時代文明實踐服務中心主任姜華介紹,接下來還將繼續在美舍河畔開展更多更好的文明實踐服務活動,通過歌唱培訓、唱歌交友、街坊挑戰賽、歌頌黨恩等豐富的形式,凝聚有才藝的居民參與到美舍河畔文化活動中來,以歌聲聚集人氣,打造新的宣傳陣地,成為學習傳播科學理論的大眾平台。

據介紹,今年以來,“美蘭好鄰居”系列活動共計開展117場,活動涵蓋政策宣傳、鄰裡美食、康養娛樂、溫情關愛等。美蘭區將持續弘揚“鄰裡友愛、團結親善、守望相助”的傳統美德,致力打造“美蘭好鄰居”志願服務品牌,讓睦鄰文化向溫心、暖情中不斷延伸,切實增強居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

(來源:海口市美蘭區委宣傳部 王聘釗)

(責編:黃維、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