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昌江:全域創建 全民參與 社會文明大行動成效卓著

2023年06月05日23:50 |
小字號

過去一年,昌江黎族自治縣堅持以創建全國文明城市為統領,持續深入開展社會文明大行動,取得了積極進展和顯著成效。在今年3月下發的關於2022年全省鄉鎮(村)社會文明大行動測評情況的通報中,昌江獲市縣綜合排名第四名。

在持續深入開展社會文明大行動中,昌江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加快推進新時代文明實踐建設步伐,構建起縣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鎮(鄉)實踐所、行政村(社區)實踐站“三級架構”。目前,建成縣級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1個、所8個、站91個。不斷壯大文明實踐志願服務隊伍,開展文明實踐志願服務活動2000余場,服務群眾5萬多人次,高位推動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建設走深走實。

與此同時,昌江扎實開展核心價值觀宣傳教育,大力開展先進典型選樹宣傳活動,全力開展誠信教育活動,深入推進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入腦入心。同時堅持為民惠民,持續深化文明城市、文明村鎮、文明單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園創建工作,對縣城58條背街小巷進行升級改造,整改黃土裸露、排水溝無蓋板、路面破損積水等民生問題149個﹔積極開展志願服務進社區系列活動,全面提高群眾對全國文明城市創建活動的知曉率、參與率和滿意度。

此外,昌江還不斷弘揚時代新風,深入開展移風易俗,強化鄉村治理,持續深化社會文明風尚行動,持續提升公民思想道德素質見行見效。全面加強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切實加強鄉村學校少年宮建設,不斷淨化校外社會文化環境,全力確保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工作常態長效。 

下一步,昌江還將全力推進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建設,切實加強公民思想道德建設,持續深化群眾性精神文明創建,著力推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努力構筑文明風尚新高地。

(來源:昌江黎族自治縣委宣傳部)

(責編:黃維、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