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劉小明在瓊中黎族苗族自治縣、屯昌縣調研時強調

發揮資源優勢 打造特色產業 全力走出一條惠及百姓的高質量發展之路

記者陳蔚林
2023年06月15日07:42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發揮資源優勢 打造特色產業 全力走出一條惠及百姓的高質量發展之路

6月14日,結合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省長劉小明到瓊中黎族苗族自治縣、屯昌縣開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專題調研。

在瓊中,劉小明先后到瓊中女足俱樂部、海南蓄能發電有限公司、翔爾綠橙園、省應急物資儲備中心項目、海南灣嶺農產品加工物流園,實地調研瓊中女足發展、體教融合示范區建設、抽水蓄能電站運營、綠橙產業發展,並現場督導項目建設。劉小明勉勵瓊中女足隊員練好身體、打好比賽、學好文化,在球場上賽出風格、賽出水平,並要求提高場館利用率,遴選優質運營企業,以群眾性體育賽事吸引客流,形成有影響力的體育文化氛圍。要發揮好抽水蓄能電站的調峰作用,提高電網供電質量,謀劃科普研學類工業旅游項目,為鄉村振興賦能。要加強農業科技創新,科學防治病虫害,推進品種培優、品質提升、品牌打造和標准化生產,不斷完善聯農帶農機制。要加快理順省應急物資儲備中心項目管理體制,建立操作性強的運行機制,盡快開工建設,合理規劃工期,確保項目安全、質量、效率相統一。

在屯昌,劉小明分別到海香園投資有限公司、屯昌縣中醫醫院新院區、海南長進綠色建筑產業建設項目、海南天之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詳細了解沉香、南藥大健康、綠色建筑、黑豬養殖等產業發展和產城融合示范區規劃建設,並以“四不兩直”方式檢查南呂鎮佳塘村基層工作,電話連線突發嚴重困難監測戶,關切詢問家庭生活情況。他指出,要與監測戶保持密切聯系,及時幫助解決生活困難,把黨和政府的溫暖傳遞給每一位群眾。要挖掘海南沉香文化,培育壯大市場,讓產品貼近百姓生活。要發揮南藥種植生產優勢,推動醫教研融合,加強中西醫結合,促進南藥大健康產業發展。要推廣先進技術,指導養殖散戶、養殖小區做好糞污無害化處理、資源化利用,促進養殖業綠色發展。

省政府秘書長符宣朝參加調研。

(責編:蔣成柳、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