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澄邁縣2023年“6·26”國際禁毒日暨海南自由貿易港封關前禁毒三年“固本防風險”行動啟動

2023年06月27日17:21 |
小字號

1

6月26日上午,海南省澄邁縣2023年“6·26”國際禁毒日暨海南自由貿易港封關前禁毒三年“固本防風險”行動啟動儀式在縣中等職業技術學校體育館舉行。

2

縣委書記尹麗波出席並講話,縣領導陳雷、楊全策、伍楚君、黎凱、陳穎鎮以及縣法院院長昌盛、縣檢察院檢察長吳紹維出席儀式。

儀式上,宣讀了禁毒三年“固本防風險”行動目標。禁毒志願者代表帶領宣誓,倡導更多人加入到禁毒的宣傳當中,共同構建健康和諧的社會環境。

3

尹麗波指出,開展海南自由貿易港封關前禁毒三年“固本防風險”行動,目的就是要通過專項行動,持續開展禁毒工作依法治理、源頭治理、系統治理、綜合治理,為封關運作營造安全的社會環境。全縣各級各部門務必要將思想統一到中央、省委、縣委部署要求上來,切實提高對禁毒斗爭的長期性、復雜性認識,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強烈的歷史使命感和良好的作風能力,積極投身到禁毒三年“固本防風險”行動中,牢牢掌握禁毒斗爭主動權,建立健全禁毒工作長效機制,積極探索更多符合澄邁實際、具有澄邁特色的硬招、實招,推動澄邁禁毒工作再上新台階。尹麗波希望參加活動的各行各業人士、廣大群眾和青少年朋友積極響應行動號召,大力支持澄邁禁毒工作,攜手防范和抵制毒品危害,積極舉報涉毒違法犯罪行為,共同營造全民禁毒的良好氛圍,堅決打贏新時代禁毒人民戰爭。

4

啟動儀式后,參會領導和與會人員有序進行了禁毒宣言簽名,觀看了禁毒展板。各禁毒委成員單位禁毒工作者、廣大禁毒志願者及青年志願者結合自身實際,通過發放宣傳資料、禁毒小禮品等形式深入開展禁毒宣傳。

5

通過活動,向與會人員普及毒品危害及如何識別毒品、拒絕毒品等知識,教育引導大家積極參與禁毒人民戰爭,珍愛生命,遠離毒品,形成全社會齊抓共管的良好氛圍。

據悉,接下來,澄邁全縣各級各相關部門將持續深入開展禁毒宣傳,推動禁毒知識進社區、進學校、進企業,進一步營造禁毒工作濃厚社會氛圍,深入推進新時代全民禁毒宣傳教育工作,掀起全民禁毒宣傳月活動高潮。

(圖文:澄邁縣融媒體中心)

(責編:劉楊、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