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2023年瓊中茶業行業職業技能競賽開賽

2023年06月27日22:33 |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瓊中6月27日電 (記者李學山)技能競賽展風採,工匠精神筑未來。6月27日上午,由瓊中黎族苗族自治縣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主辦,縣職業技能鑒定指導中心、縣總工會共同承辦的2023年海南省行業職業技能競賽—瓊中黎族苗族自治縣茶業行業職業技能競賽在該縣新偉茶廠歲月劇場正式開幕。

本屆大賽以“技能成才,技能報國”為主題,堅持公平、綠色、廉潔、安全的辦賽理念,圍繞瓊中重點產業發展需要,結合當地實際,聚焦茶業行業,確定了茶藝師和手工炒制綠茶2個工種。通過本次比賽參賽人員將接受與平時業務內容相似的實操考核,全方位提升業務水平。同時設置了金、銀、銅獎和優勝獎,對獲獎選手將按有關規定頒發榮譽証書、給予獎金獎勵、晉升職業技能等級。

據悉,本次技能大賽採取“理論初賽+實操決賽”的方式進行,選手們把比賽當作交流技藝、提高技能的平台,全面展示了瓊中茶業行業技能人才的風採,營造崇尚技能的社會氛圍,致力於助推瓊中茶業行業職業技能人才培養。經過理論初賽選拔,最終有50名選手成功晉級決賽,將在賽場上展開激烈角逐。

茶藝師項目參賽選手王帆說:“我是一名茶藝師,目前從事這個行業已經三年了,愛好和工作重合,令我更加開心和熱愛,我去年參加競賽晉升了中級工,今年的目標是晉升高級工。”

瓊中黎族苗族自治縣副縣長余岳珠表示,舉辦瓊中茶業行業職業技能競賽,不僅有利於助推鄉村振興戰略提供人才支撐,而且有利於做強茶產業、做優茶產品、做活茶市場、做響茶文化,提升該縣茶產業知名度和市場競爭力。同時通過比賽培養和選拔一批茶藝高技能人才,引導茶業行業廣大從業人員鑽研業務、敬業愛崗,推動該縣茶業高技能人才隊伍建設,促進茶產業發展。

(責編:劉楊、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