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黨建+安全護航 海口江東椰青園項目戰高溫冒酷暑加速建設

2023年06月30日00:03 |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小字號

工人在工地上工作。南海小魚攝

人民網海口6月30日電 (記者李學山)“我們已經克服了高溫天氣帶來的挑戰,目前項目已全面進入主體結構施工階段。”目前已經進入盛夏,高溫雨水天氣頻發,但這並未影響海南自貿港重點園區海口江東新區的項目建設進度。6月29日,在位於瓊山大道與文明東路東延線(規劃13號路)交叉口處椰青園S01項目施工現場,承建單位中交一公局集團有限公司海口椰青園項目黨支部書記強建紅告訴記者,項目目前正在加緊建設,計劃於下月全部沖出正負零。

工人在工地上工作。南海小魚攝

當天上午,記者在椰青園S01項目工地看到,5棟住宅樓正拔地而起,600多名工人奮力作業,鋼筋捆綁、混凝土澆筑、防水作業等工作正在緊張開展。據悉,椰青園S01項目總建筑面積近23萬平方米,主要建設內容包括住宅、商業、公共服務設施配套、地下室等,包括5棟住宅樓和2棟商業配套樓。項目計劃於2024年9月完工,建成后將提供回遷住房1250套。

工人在工地上享受消暑一刻。南海小魚攝

炎炎夏日,驕陽似火,如何戰高溫、搶進度?強建紅說,項目通過合理安排,實現項目建設高溫不“降速”,採取錯時施工避開溫度最高時段,項目黨支部帶領黨員同志、志願者為工人准備了綠豆湯、西瓜和藿香正氣水等清涼解暑用品,充分保障施工人員的人身安全和健康。

工人們在工地享受消暑一刻。南海小魚攝

在項目產業工人生活園區,記者看到,集黨員活動室、理發室、醫務室、生活超市、食堂、物業辦公室、教育培育中心等於一體的產業工人生活園一站式服務中心功能齊全,各類生活基礎設施和服務應有盡有。據強建紅介紹,為了切實保障產業工人有個良好休息環境,項目在工人宿舍屋頂增設了噴淋系統,每個房間安裝了空調,同時為了確保宿舍消防安全,生活區引進了煙感系統,24時實時監控,能精確定位房間號,可以有效將消防隱患控制在萌芽狀態。

強建紅(右一)在工地上講安全主題黨課。南海小魚攝

項目黨支部根據項目實際作業情況,劃分了黨員責任區,設置黨員示范崗,在項目部、產業園、施工現場設置了黨員活動室和黨員先鋒站,為黨支部服務生產經營提供了必要場所,正值“安全生產月”,項目黨支部牽頭組織開展了項目安全總監講安全、安全咨詢日、應急演練、親親助安等系列活動,全面提升了現場安全作業條件,增強了作業人員的安全意識。

此外,項目部為了保障現場安全生產,在施工現場設置了微型消防站、應急物資庫房、智慧工地管理平台、VR沉浸式體驗館等設備設施,最大量保障項目安全生產。同時項目在節能、環保、景觀綠化方面做了大量創新性工作,整個施工現場干淨整潔有序,景觀綠化應有盡有,一改人們以往對施工現場的認識。

(責編:劉楊、王慶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