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首屆開源安全國際交流論壇在海南省澄邁縣舉行

2023年06月30日14:29 |
小字號

6月28日,2023年開源安全國際交流論壇在海南省澄邁縣舉行。澄邁縣委書記尹麗波、海南省工業和信息化廳副廳長閆肅、中國電信海南公司副總經理王海杰、海南老城科技新城管委會副主任盧義等領導及嘉賓出席會議。國內外開源社區、科技公司、高校及研究所、用戶單位等開源相關領域的百余名業界代表參加會議。

會上,天翼安全科技有限公司產品研發部總經理劉沖對國內外軟件供應鏈安全所面臨的挑戰及發展情況進行了分析,並分享了中國電信軟件開發安全中的應用和實踐。他表示,中國電信期望與業界通力合作,共同營造安全健康的開源安全生態。

據悉,本次論壇重點推出了《開源生態安全自律公約》,中國電信海南公司等47家簽約單位出席了簽署儀式,共同推動建立國內外開源社區安全協作互助機制。據悉,本公約是由國內開源社區相關方共同編制修訂的針對開源生態安全的行業自律共識,以共同保障開源軟件的安全性為目標,引導開源的所有參與者共同提升開源安全性,維護安全、健康的開源生態環境。論壇期間,與會嘉賓圍繞開源安全主題,結合各領域自身發展戰略和實踐經驗發表了主題演講。

本次論壇由海南老城科技新城管理委員會、中國電信海南公司主辦。

(來源:中國電信海南公司)

(責編:黃維、王慶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