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2023年海南省萬名大學生基層科普行活動(瓊中站)啟動儀式舉行

2023年07月05日10:35 |
小字號

為充分發揮高校大學生在科學普及和提高公眾科學素質方面的重要作用,助力鄉村振興,7月3日上午,2023年海南省萬名大學生基層科普行活動(瓊中站)啟動儀式在瓊中黎族苗族自治縣委黨校舉行。縣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邵正斌宣布活動正式啟動並致辭。

據悉,此次活動將從7月3日持續到9日,深入8個鄉鎮開展為期7天的科普宣傳教育活動,圍繞支教助學、鄉村振興戰略,結合各鄉鎮實際開展生態環境保護、自貿港政策與法律知識宣講、鄉村振興、綠色農業、防災減災、移風易俗、環保禁塑等主題科普宣傳內容。

大學生志願者代表作表態發言時表示,科普下鄉既傳播了科學技術文化,又幫助引導大學生為人民群眾服務,將積極參與活動,為新農村建設和海南自貿港建設貢獻青春力量。

啟動儀式上,還為大學生科普志願服務團隊授旗。儀式結束后,各鄉鎮分管負責人與帶隊老師和大學生志願者前往8個鄉鎮開展鄉村科普行活動。

縣科協、縣教育局、團縣委、縣文明辦、縣委統戰部、各鄉鎮分管領導以及海南大學、瓊台師范學院師生志願者130多人參加了啟動儀式。

(來源:瓊中縣融媒體中心 林嘉慶)

(責編:黃維、王慶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