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鄉村振興看瓊中·營根篇丨引進燕窩果種植 發展智慧農業

2023年07月05日11:42 |
小字號

在發展鄉村振興產業中,瓊中黎族苗族自治縣營根鎮引進採用苗木嫁接技術在加釵村種植燕窩果,發展智慧農業。

海南嬿窩果智慧農業開發有限公司總經理朱泉凱每次晨會結束后,都會到基地裡查看燕窩果苗的長勢,並教授員工種植技術以及應該注意的事項。

該公司通過“公司+村集體+基地+農戶”的產業發展模式,與營根鎮政府簽訂合作協議,推進營根鎮燕窩果與沉香種植示范基地項目發展。據介紹,苗木嫁接技術大大縮短了生長周期,原生枝條需要3年才能挂果,現僅需一年便能結果收成,目前種植的100畝燕窩果預計年產值約2000萬。

在用工方面,除了聘用退休工人,該公司還吸納返鄉大學生,負責財務、線上運營等技術工種。據悉,該基地長期用工有17名,其中本地人12名,臨時用工最多的時候達到50余人。

近年來,該公司一直致力於燕窩果全產業鏈的服務提升,和中國熱帶農業科學院、海南省農業科學院、海南大學等科研院校簽訂產學研協議,成立課題組,先后獲得19項發明專利和新型實用專利,並制定燕窩果地方種植規程,目前正在申請高新技術企業。

(來源:瓊中融媒體中心 陳歡歡 王小霏 黃國梁)

(責編:黃維、王慶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