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第三屆“感動昌江”十大人物頒獎典禮舉行

2023年07月06日11:03 |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昌江7月6日電 (記者宋彤桐)7月5日,第三屆“感動昌江”十大人物頒獎典禮在昌江工人文化宮舉行,10位“感動昌江”人物及1個特別致敬獎揭曉。中共昌江黎族自治縣委書記陳儒茂,縣委副書記、縣人民政府縣長梁明,縣人大常委會主任何順勁等昌江四套班子領導出席頒獎典禮。

活動現場。主辦方供圖

活動現場。主辦方供圖

2023年初,圍繞“文明標兵”“凡人善舉”“鄉村振興”“孝老愛親”“愛崗敬業”“自貿先鋒”等多個方面,19名第三屆“感動昌江”十大人物候選人被提名。經高校教師、資深媒體人與行業主管等業內權威人士組成的專家團,嚴格按照評審規則,秉承公平公正與公開透明的原則,根據19位候選人的綜合情況進行評議,最終確定第三屆“感動昌江”十大人物及1個特別致敬獎。他們分別是:放棄地級市三甲醫院優厚待遇,毅然回到家鄉,填補心血管領域多項空白的鄭偉民﹔竭誠為民的“黑米書記”施揚成﹔為兒解痛,以身試針,誓與病魔戰光陰的符桂英﹔為了偏遠山區素未謀面的孩子們,七年來,堅持做著同一件事情的“愛心媽媽團”﹔將滿腔的巾幗情懷,揉進昌江一山一水、一草一木的民營企業家年慧雲﹔他們不是超級英雄,但在危急時刻,卻義無反顧地挺身而出的見義勇為積極群體﹔一隻手臂,同樣能撐起夢想的天空陳傳政﹔渴望安定,但總是沖在危險的最前方消防員何翠源﹔為海南核電“開荒拓土”,不斷探尋科技珠峰的楊軍華﹔半船垃圾半船魚,書寫“漁夫與海”的美麗故事的鐘強彬。以及特別致敬獎,由151人組成、出色完成抗疫任務的昌江支援抗疫青年志願服務隊。

截至目前,“感動昌江”成功挖掘出1個“感動海南”特別致敬群體——荒漠戰飛沙的“植樹娘子軍”陶鳳交團隊,以及3個“感動海南”十大年度人物——海南核電青年群體,捐資助學10余載的陳省來、楊惠珠夫婦,了不起的陶藝匠人劉梅珍,第三屆“感動昌江”十大人物鐘強彬、陳傳政均入圍“感動海南”2023十大年度人物候選名單,為昌江綠色可持續高質量發展凝心聚力,為海南精神文明建設貢獻力量。

(責編:蔣成柳、王慶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