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昌江法院召開未成年人“護苗”專項行動專題調度會

2023年07月17日14:29 |
小字號

7月14日下午,昌江黎族自治縣人民法院黨組書記、院長鐘振強主持召開昌江法院未成年人“護苗”專項行動專題調度會,院領導班子成員、各部門負責人參加會議。

會上,黨組成員、副院長符英欽首先傳達學習《海南省高級人民法院、海南省人民檢察院、海南省公安廳關於依法處置監護人侵害未成年人權益行為的“護苗”行動(2023-2025年)實施方案》、縣未成年人“護苗”專項行動第五次調度會精神、縣未成年人“護苗”專項行動各專項組的工作要求,隨后,就昌江法院前期“護苗”工作開展情況作了簡要總結,再次詳細解讀了昌江法院未成年人“護苗”專項行動(2023-2025年)任務分解表,進一步明確行動措施和責任分工。

鐘振強院長就做好昌江法院下一步“護苗”工作,提出四點要求:

一、樹牢理念,全院“一盤棋”推動。強化主動作為意識,切實增強責任感和緊迫感,全院各部門要協調配合,一體貫徹落實好省委、縣委和上級法院關於做好未成人“護苗”專項行動的部署要求,扮演好法院在未成年人“護苗”專項行動中的特殊角色。

二、突出重點,推動落實創亮點。有效聚焦預防未成年人犯罪、有效保護未成年人權益案件,充分發揮刑事、民事和行政審判職能和有效銜接,在案件中落實好《家庭教育令》《人身安全保護令》《禁止從業令》《司法建議書》等具有法院特色的工作舉措,依法保護未成年人的合法權益。

三、強化宣傳,營造氛圍擴成效。法治副校長要結合“兩法一規”和侵害未成年人的典型案例,通過普法宣傳進校園、模擬法庭等方式,做好以案釋法工作,提高普法宣傳效果。

四、主動配合,形成合力促發展。進一步加強與縣未成年人“護苗”專項行動各專項組的密切配合,暢通信息共享,形成全社會合力,深入推進未成年人“護苗”專項行動向縱深發展。

(昌江法院)

(責編:劉楊、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