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昌江海尾智慧漁業產業園一期(起步區)首批南美白對蝦出塘

2023年07月20日16:43 |
小字號

近日,記者從昌江海尾智慧漁業產業園一期(起步區)了解到,今年3月下旬投放的首批南美白對蝦於6月底進入捕撈期,正式出塘。

記者在捕撈現場看到,工人正在外塘邊穿梭忙碌著收網。出水的對蝦個頭飽滿、顏色透亮、活力十足,一斤約有28至30頭。工人們麻利地稱重、裝車,運送到指定地點。

據介紹,海南智慧漁業園區管理有限公司採用自主聯合研發的循環水養殖系統和尾水處理設備,利用電凝技術,提高養殖水體的水質,並採取泥沙底,將水溫水質指標等維持在對蝦生長的需求范圍內,養足100天,確保對蝦高質高效生長。當前,對蝦畝產達到7500斤,是傳統養殖的3倍。

據了解,海尾智慧漁業產業園總體規劃面積4434畝。產業園一期(起步區)包括外塘20個、室內螺池72個、工廠化養殖車間2座,設有尾水處理區、蓄水區、外塘循環水生態養殖區、東風螺循環水車間、魚苗隔離區、養殖樓、養殖車間、工廠式循環水車間等,均已達到投產條件。下一步,園區將大力發展生態養殖,打造池塘標准化養殖、工廠化養殖、循環水養殖三體合一的養殖模式,延長產業鏈條,不斷提高養殖效益。

(來源:昌江縣融媒體中心)

(責編:劉楊、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