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本網專稿

三亞公共衛生臨床中心正式揭牌

2023年07月28日14:11 |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三亞7月28日電 (牛良玉)7月28日,三亞市公共衛生臨床中心正式揭牌投用,是海南首個建成並投入使用的公衛中心。據悉,該中心“平時”為綜合性醫院,從事日常診療,滿足群眾的正常就醫需求和各類傳染病分類分區診治,同時也是重大疫情防控和突發公共衛生事件的救治基地,擔負海南南部區域突發公共衛生事件和疫情的應急處理和診治任務。

三亞市公共衛生臨床中心啟動揭牌儀式現場。人民網 牛良玉攝

三亞市公共衛生臨床中心啟動揭牌儀式現場。人民網 牛良玉攝

三亞市公共衛生臨床中心的建立對提升三亞醫療水平和公共衛生服務能力,保障全市人民生命安全和健康,推動海南南部衛生健康事業發展具有重要意義。據了解,該中心建筑面積達4.3萬平方米,科室設置齊全,設備先進,醫療特色明顯,共有床位350張,一期啟用的科室有發熱門診、ICU、放射科、功能科、手術室、綜合外科、綜合內科、消化內科等,擁有包括核磁、CT、彩超等一批先進大型設備。

未來,三亞市公共衛生臨床中心將立足保障人民的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以感染性疾病診療為特色,以發展集臨床、科研、教學、質控、管理和突發公共衛生事件、疫情緊急應對為一體的三級傳染病醫院為目標,推進公衛臨床中心內涵式發展。力爭用3至5年把公衛臨床中心培育為就醫環境一流、醫療技術一流、管理水平一流、服務能力一流、群眾滿意度高的海南知名醫院,發揮示范引領作用,推動公共衛生臨床中心體系創新、技術創新、模式創新、管理創新,實現公衛臨床中心高質量發展。

三亞市人民政府副市長何世剛在揭牌儀式致辭中表示,三亞公共衛生臨床中心的投用標志著三亞公共衛生服務體系日趨完善,傳染病防控能力和重大公共衛生應急處置保障能力逐步增強,開啟了三亞市衛生健康事業發展新征程。中心要聚焦傳染病醫療救治與科學研究,堅持預防和應急相結合、科研和救治相結合,補齊公共衛生防控救治短板弱項,調整優化醫療資源布局,著力加強疾病預防控制能力建設,完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應急工作機制,提高平戰結合能力,提升應對重大疫情救治能力,切實提升傳染病防控水平,全面構筑起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的有力屏障,成為平戰結合、機制靈活、運行高效的高水平公共衛生臨床中心。

(責編:黃維、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