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全省組織工作會議召開

為全力推進自由貿易港建設 加快推動海南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強組織保障

馮飛講話 沈丹陽出席

記者李磊 黎鵬
2023年07月29日09:10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為全力推進自由貿易港建設 加快推動海南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強組織保障

  7月28日,全省組織工作會議在海口召開。省委書記馮飛出席並講話,省委副書記沈丹陽主持會議。

  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建設和組織工作的重要指示及全國組織工作會議精神,就做好全省組織工作進行具體部署,海口市委組織部等6家單位作交流發言。

  馮飛指出,全省各級黨委(黨組)和組織系統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建設的重要思想,准確把握海南省黨的建設和組織工作形勢,結合主題教育,推動工作思路和具體舉措落地見效,為全力推進自由貿易港建設、加快推動海南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強組織保障。要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推動黨建工作與中心工作緊密融合,深入推進清廉自貿港建設。要樹立選人用人和大抓基層的“兩個鮮明導向”,堅持新時代好干部標准,優化干部隊伍結構﹔持續推進黨組織有形覆蓋和有效覆蓋,減輕基層負擔。要抓好激勵干部擔當作為、加快補齊人才短板、提高基層黨建質量“三項重點任務”,加強干部理想信念教育和黨性教育、專業訓練和實踐鍛煉,把重實干、重擔當、重實績的要求體現到干部考核考察全過程,推動領導干部能上能下常態化﹔加快補齊人才短板,處理好政府和市場、引才和育才、行政管理和需求導向、政策普惠性和特殊性、人才團隊和平台產業之間的關系,形成齊抓共管的“大人才”工作格局﹔提高基層黨建質量,扎實推進農村、城市“兩大陣地”基層黨建,加強新興領域、薄弱領域黨的建設,從嚴從實抓好黨員隊伍建設。

  馮飛要求,各級黨委(黨組)要扛起主責、抓好主業,黨委(黨組)書記要履行好第一責任人職責,各級組織人事部門要忠誠履職、擔當盡責,全省組工干部要“講政治、重公道、業務精、作風好”,共同抓好以高質量黨建引領自貿港高質量發展。

  省領導陳國猛、馮忠華、王斌出席會議。

(責編:劉楊、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