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澄邁杯”男子九人排球超級精英賽開戰

2023年07月29日21:09 |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小字號

排球比賽瞬間。主辦方供圖

人民網澄邁7月29日電 7月28日晚,2023首屆“澄邁杯”男子九人排球超級精英賽在澄邁縣體育館拉開戰幕。海南省旅文廳競體處二級調研員陳琦、澄邁縣副縣長黎雅、澄邁縣旅文局局長唐甸豐等出席開幕式﹔女排奧運冠軍、中國女排前主力副攻顏妮空降現場,與廣大球迷進行互動。

排球比賽瞬間。主辦方供圖

當晚,首場較量由天津隊對陣四川隊,四川隊憑借4號位羅京扣球、田聰發球等率先佔據優勢,先下兩局。隨后天津隊憑借出色的防反連續得分,特別是羅壯、翟浩楠大力跳發,威懾力十足。由中國男排前主力二傳毛天一率領的天津隊上演大逆轉,以3:2戰勝四川隊。首場比賽雙方便打滿五局,給線上線下觀眾帶來一場精彩絕倫的九人排球盛宴。

排球比賽現場。主辦方供圖

第二場海南澄邁聯隊與浙江隊交手,比賽一開始,海南澄邁聯隊憑借隊員吳斌暴扣、鄒眾寶交叉、丁偉軒快球等接連得分,分別以21:13、21:15迅速拿下前兩局。第三局,浙江隊打得很釋放,特別是通過發球破壞海南澄邁聯隊的一傳,給海南澄邁聯隊帶來不小沖擊,隨著2號位扣球得手,浙江隊以21:18扳回一城,雙方大比分1:2。

第四局,士氣正旺的浙江隊通過攔網率先得分,關鍵時刻吳斌重扣得分穩定軍心。隨后,海南澄邁聯隊下手果斷、多點開花,隨著林方榮連續3個發球得分,海南澄邁聯隊以16:7大比分領先,並將優勢保持到最后,以21:11勝出,海南澄邁聯隊以大比分3:1拿下首場勝利。

排球比賽瞬間。主辦方供圖

賽后,海南澄邁聯隊教練邱天照表示:“這次比賽時間緊、任務重,我們賽前壓力很大,好在取得了開門紅,這場勝利對提升球員自信心、提升球隊士氣具有重要意義。后面的比賽,我們將從接好一傳做起,慢慢打,相信會越來越好,力爭把冠軍留在海南。”

在激烈的比賽之余,當晚現身球場的顏妮遭到球迷“圍堵”要簽名、拍合影。海南球迷熱情似火,還有不少球迷從山東等地奔赴澄邁,隻為與顏妮近距離互動。文昌姑娘劉欣萍接過顏妮的簽名排球,她特別激動,她說:“我專程為了顏妮來澄邁,還擔心買不到票,好在一切順利。顏妮為人低調,是我最喜歡的女排副攻,沒想到能如此近距離看到她,真的很興奮。我從2016年裡約奧運會開始看排球,如今已是中國女排的鐵杆球迷,中國女排的精神也一直激勵著我。”

本次比賽由澄邁縣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局支持,海南白鷺文旅有限公司、海南盛力時代體育文化產業發展有限公司主辦。(李學山、喬娟)

顏妮(右)為球迷簽名。主辦方供圖

(責編:吳佔桂、王慶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