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2023年國家物流樞紐建設名單發布

洋浦港口型國家物流樞紐入選

記者陳彬
2023年07月30日08:21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7月28日,國家發展改革委發布2023年國家物流樞紐建設名單,洋浦港口型等30個國家物流樞紐入選。

  據悉,洋浦港口型國家物流樞紐是我國唯一以自由貿易港為依托,建設的港口型國家物流樞紐,對夯實海南自由貿易港發展基礎、高質量建設西部陸海新通道、打造洋浦特色的樞紐經濟和通道經濟具有重大意義。

  洋浦港口型國家物流樞紐選址於洋浦經濟開發區港航物流產業區,佔地總面積11.47平方公裡,在空間布局上突出集中連片,劃分為保稅港區、國際貿易服務區、區域國際集裝箱物流區、港口物流區以及綜合物流服務區5大功能區。

  洋浦港口型國家物流樞紐採用運營聯盟的模式,以海南省洋浦開發建設控股有限公司為樞紐運營牽頭單位,聯合合作企業組成洋浦港口型國家物流樞紐運營企業聯盟。

  據悉,我省將充分發揮區位優勢,以輻射東盟、促進區域經濟結構優化升級、推動“一帶一路”有機銜接為核心,將洋浦港口型國家物流樞紐打造成為海上絲綢之路國際供應鏈樞紐、西部陸海新通道國際航運樞紐、泛北部灣國際貿易與物流中心、自由貿易港現代航運服務業聚集區。

(責編:劉陽陽、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