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馮飛與國內外生物醫藥企業客人會見座談

記者李磊
2023年07月30日08:24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7月29日,省委書記馮飛在海口會見來瓊考察的國內外生物醫藥企業代表,並與先進醫療技術協會和生物醫藥外資企業代表座談。

  馮飛先后會見諾華集團(中國)總裁貝德年、暉致醫藥有限公司大中華區總裁倪向陽、成都倍特藥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蘇忠海,就充分利用自由貿易港政策、合作發展生物醫藥產業等深入交流。

  座談會上,馮飛代表省委、省政府對先進醫療技術協會中國常務理事、德國西門子醫療大中華區總裁王皓等生物醫藥外資企業代表表示歡迎,並聽取大家對數字醫療和醫療康養產業發展的意見建議。他表示,加快建設具有世界影響力的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需要更多外資企業積極參與。醫療健康產業是具有全球性、戰略性的重要產業,也是海南吸引外資的重要領域,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正通過加強頂層設計、制度集成創新,充分發揮自由貿易港和博鰲樂城國際醫療旅游先行區的政策疊加優勢,努力打造具有更強創新力、更多附加值的生物醫藥產業鏈。海南將加大“走出去”“請進來”力度,精准宣介自由貿易港政策,積極開展國際化招商,提供高水平服務保障,推動與全球先進生物醫藥及醫療器械企業的深入合作、互利共贏。

  各位企業代表表示,中國是全球最具戰略意義的市場之一,始終看好中國市場的巨大潛力,相信中國將成為全球最大的醫療市場和最重要的醫療科技創新中心。海南推動生物醫藥產業高質量發展的政策優勢得天獨厚、前景十分廣闊。此次來瓊考察,大家深深感受到自由貿易港的蓬勃活力和對企業的貼心服務,對在瓊投資興業創業的信心和決心更加堅定,將充分發揮各自優勢,加強與海南在數字醫療、人才培養等領域交流合作。

  省領導羅增斌、倪強、謝京參加上述活動。

(責編:劉陽陽、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