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海南高招高職(專科)批今日起填報志願

記者黎鵬 特約記者高春燕
2023年07月30日08:31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記者7月29日從省考試局獲悉,2023年海南省普通高校招生高職(專科)提前普通類、高職(專科)藝術類、高職(專科)體育類和高職(專科)批普通類的填報志願工作將於7月30日啟動。7月30日8時至8月1日17時30分,考生可點擊省考試局官方網站上的志願填報系統填報志願。

  高職(專科)提前普通類設6個院校專業組志願,每個院校專業組內設6個專業志願和服從專業調劑志願﹔高職(專科)藝術類、高職(專科)體育類、高職(專科)批普通類各設10個院校專業組志願,每個院校專業組內設6個專業志願和服從專業調劑志願。

  專科批實行先填報志願,再根據招生計劃數和填報志願考生人數劃定錄取最低控制分數線的辦法。錄取最低控制分數線確定后,省考試局將在該局官方網站公布。

  現尚未被高校錄取,即錄取狀態為“自由可投”的考生,可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自主決定是否填報本批次志願。考生填報志願須本人選考科目滿足擬報院校專業組科目要求方可填報。對於沒有提出選考科目要求的院校專業組,考生在報考時無選考科目限制。高考報名資格審核結論為“同意報考,但隻能報考本省的高職專科學校”的考生,隻能填報本省高職專科學校的志願。

  省考試局特別提醒,由於本次填報志願的考生比較多,請考生務必提早填報志願,避免到最后一天由於網絡堵塞影響填報志願。考生要保管好本人的報考卡號和密碼,切勿泄露給他人,以防止本人的志願信息被他人篡改,考生因泄露報考卡號和密碼或由委托他人代填報志願,所造成的后果由考生本人負責。有些專業對身體條件有特別的要求,考生在填報專業志願時要認真閱讀所填報學校的招生章程,避免因專業受限而被退檔。根據教育部規定,考生被學校按其填報的志願投檔錄取后,不再准予退檔。考生在填報志願時務必慎重考慮,自己選擇填報志願,切忌盲目填報。因填報不認真,出現填報院校專業組代碼或專業代碼錯誤而造成的后果由考生本人負責。

(責編:劉陽陽、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