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劉小明部署海南省安全生產工作時指出

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質量發展 為海南自貿港建設創造良好環境

記者陳蔚林
2023年07月31日07:33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質量發展 為海南自貿港建設創造良好環境

7月30日,在收聽收看全國安全生產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后,我省立即召開會議,貫徹落實全國會議要求,研究部署安全生產工作,強調要堅決扛起安全生產政治責任,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質量發展,為海南自貿港建設創造良好環境。

省長、省安委會主任劉小明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安全是高質量發展的底線、紅線、生命線,必須常抓不懈。當前,暑期、汛期、假期疊加,各類安全風險聚集,要在已有工作基礎上再部署再檢查再落實,有效消除重點部位和薄弱環節風險隱患,堅決防范遏制重特大安全生產事故,形成“事事都有責任制、人人都有責任心、處處都把責任落到實處”的安全生產工作機制和監管氛圍。要全力應對“七下八上”防汛關鍵期考驗,注重解決系統性規律性問題,突出應急避險、應急搶險“兩個關鍵”,以更周全的准備、更嚴密的舉措,高效協同、抓實抓細防汛防風工作。要保持高度警惕,緊盯重點領域、關鍵環節,強化違規施工行為處理,加強旅游景區安全管理,加大安全知識普及應用,發揮群防群治力量,切實抓好暑期安全。要推深做實重大事故隱患排查整治專項行動,樹牢“隱患就是事故”理念,堅持“關口前移、預防為主”,建立安全生產雙重預防機制,堅決杜絕形式主義,拿出務實管用的硬招解決安全生產突出問題。要理直氣壯嚴抓安全生產執法檢查,健全安全監管執法責任倒查機制,聚焦典型問題和“老大難”隱患研究制定政策舉措,對非法違法生產經營和建設行為果斷亮劍、重拳出擊,確保打得准、打得狠、打出成效。

要完善舉報獎勵機制,發動群眾舉報違法行為和安全隱患,筑牢“打非治違”人民防線。要更加嚴格落實黨委政府領導責任、部門“三管三必須”責任、企業主要負責人主體責任、從業人員崗位安全責任,切實提升各個環節發現問題、解決問題的強烈意願和能力水平,以赤誠之心守護群眾安全。

省領導巴特爾、謝京、蔡朝暉、顧剛參加會議。

(責編:蔣成柳、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