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海南省高校畢業生留瓊率連續3年超60%

記者易宗平 通訊員陳肇平 王紫軒
2023年07月31日07:42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省高校畢業生留瓊率連續3年超60%

日前,海南省人力資源開發局(省就業局)匯總數據顯示:海南省2023屆高校畢業生已有6.7萬人落實去向,其中留瓊率達63.55%。這標志著海南省高校畢業生留瓊率連續3年超60%,彰顯自貿港建設對青年人才干事創業的持續吸引和巨大支撐。

為深入推進就業質量提升行動,海南省推出系列“硬核”舉措,著力形成“三重機制”。在重對接上,搭建就業市場“雙向奔赴”平台。2023年上半年,全省21所高校共開展招聘對接活動122場,線上線下累計發布招聘崗位超19.4萬個次。在重引導上,為高校畢業生解疑釋惑。省就業部門主動作為、提前介入,舉辦了兩屆大學生職業生涯規劃大賽,幫助數萬名大學生、研究生增強職業規劃意識,為高質量就業預演奮斗路徑。

(責編:蔣成柳、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