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本網專稿

2023首屆“澄邁杯”男子九人排球超級精英賽收官 本土球隊獲亞軍

2023年07月31日21:21 |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澄邁7月31日電 (記者李學山)7月30日晚,為期3天的2023首屆“澄邁杯”男子九人排球超級精英賽在澄邁縣體育館收官。海南省旅文廳副廳長楊新利,澄邁縣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王廣俊,原中國男排主力球員、中國排球名宿張翔等出席閉幕式並為獲獎隊伍、選手頒獎。

賽場上“龍騰虎躍”。主辦方供圖

賽場上“龍騰虎躍”。主辦方供圖

在當晚的收官之戰上,浙江隊3:1(21:11、21:18、16:21、21:14)戰勝四川隊,天津隊3:1(21:16、12:21、21:16、21:18)戰勝海南澄邁聯隊。天津隊三連勝捧起冠軍獎杯,海南澄邁聯隊2勝1負獲得亞軍,浙江隊、四川隊分獲季軍、殿軍。

當晚,海南澄邁聯隊首發陣容為主攻吳斌、接應王少渤、交叉鄒眾寶、前快丁偉軒、背快符史勝、二傳唐望峰,后排由徐存灼、符向明、林方榮坐鎮。天津隊首發6人身高2米及以上,雙方網口身高差距較大﹔毛天一、羅壯、劉昊田、薛智鴻4人輪流發球的威脅力十足,給海南澄邁聯隊帶來不小挑戰,實力強勁的天津隊以21:16先聲奪人。

眾星捧月。主辦方供圖

“眾星捧月”。主辦方供圖

次局,海南澄邁聯隊吳斌四號位重扣、鄒眾寶交叉扣球接連得手,海南澄邁聯隊打出氣勢,以14:7領先。隨后吳斌在攔網落地時,意外崴腳,無奈離場接受治療,這也是本場比賽的轉折點。海南澄邁聯隊被迫調整陣容,梁昌鈺上場打后排,徐存灼打接應,王少渤打主攻。海南澄邁聯隊以21:12扳回一城,雙方大比分1:1戰平。

“你爭我奪”的比賽現場。主辦方供圖

“你爭我奪”的比賽現場。主辦方供圖

第三局,吳斌重返賽場,現場觀眾紛紛鼓掌,對手也給他豎起大拇指,但受腳傷影響,吳斌不久便下場。面對天津隊的強勁實力,海南澄邁聯隊以16:21再失一局。第四局,海南澄邁聯隊再次調整陣容,鄒眾寶打四號位主攻,徐存灼打交叉,王少渤回到接應位置,但未能攔住天津隊的強攻,隨著主攻薛智鴻暴扣、發球得分,天津隊以21:18勝出,大比分3:1戰勝東道主,三連勝奪冠。

賽場下球迷鼓勁加油。主辦方供圖

賽場下球迷鼓勁加油。主辦方供圖

“吳斌受傷對球隊影響很大,天津隊發球很好,我們一傳接得不理想。作為海南球迷,要鼓勵他們,繼續為他們加油,希望下一次打得更好。大家也要理解,比賽輸贏很正常,我們海南排球氛圍是最好的。”現場觀戰的球迷黃梓說。

天津隊球員薛智鴻賽后表示:“這是我們整個隊伍第一次接觸九人排球,我們在沒有那麼熟悉規則的情況下奪得冠軍,這是整個球隊共同拼出來的。我覺得在海南打球太美妙了,這種氛圍是我夢寐以求的,感謝海南球迷營造這麼好的氛圍,我也非常希望再來海南打球。”

老球迷現場觀戰。主辦方供圖

老球迷現場觀戰。主辦方供圖

作為“世界長壽之鄉”,比賽現場自然少不了兩鬢斑白的老球迷身影。球迷蘇晴的爺爺便是其中之一。“我爺爺今年85歲,他很喜歡排球,常常在村裡看年輕人打球,這次我和他說金江有高水平排球比賽,他超開心,下午一直催我什麼時候來球場。”蘇晴說,“澄邁杯”的舉辦豐富了當地老年人的文體生活,也帶來了經濟效益。

此次比賽由澄邁縣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局支持,海南白鷺文旅有限公司、海南盛力時代體育文化產業發展有限公司聯合主辦,其總經理李波表示:“作為本土企業,我們希望通過舉辦高水平賽事持續擦亮海南九人排球這張名片,推動賽事舉辦地文體旅融合發展,為海南自貿港建設貢獻體育人的力量。”

(責編:黃維、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