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五指山與瓊中等3市縣通辦400余項政務服務事項

記者謝凱 特約記者鐘麗
2023年08月07日07:37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五指山與瓊中等3市縣通辦400余項政務服務事項

近日,五指山、瓊中、保亭、白沙四市縣組團簽署政務服務“跨市縣通辦”協議,旨在構建中部市縣政務服務通辦圈,便捷政務事項辦理。

當天,五指山、瓊中、保亭、白沙4市縣行政審批服務局負責人就“跨市縣通辦”工作開展交流,進一步確定政務事項受理標准、通辦模式、建立健全工作機制及具體工作實施細則等。

據了解,“跨市縣通辦”事項清單根據“一枚印章管審批”改革實際情況動態調整,覆蓋400余項政務服務事項。各方將繼續加強溝通協作,及時解決政務服務事項異地辦理中出現的問題和困難,著力優化辦事體驗感和獲得感。

“跨市縣通辦”主要採用線上線下通辦相結合的模式,申請人可以自主登錄“海易辦”前端辦理,或選擇到就近政務大廳辦理,由工作人員協助發起網上申請,打通“異地收件、屬地辦理”模式,審批(証照)結果就近窗口領取或郵寄。

五指山市營商環境建設局相關負責人介紹,將圍繞營商環境建設目標任務,發揮互聯網、大數據信息資源優勢,打破地域限制和彌補信息鴻溝,不斷優化服務企業流程機制,推動更多事項“一張網”辦理。

(責編:蔣成柳、陳海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