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2023網絡名人採風活動·澄邁篇:鄉村飄出咖啡香

2023年08月25日20:15 |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小字號

採風活動現場。主辦方供圖

人民網澄邁8月25日電 (記者樊歡迪)“第一次喝海鹽口味的咖啡,很醇厚……”近日,“文明打卡 品讀海南”2023網絡名人採風活動走進澄邁才存共享農庄,採風團一行在品嘗了當地生產的特色海鹽咖啡后發出贊嘆。

採風活動現場。主辦方供圖

據了解,才存共享農庄位於澄邁縣大豐鎮才存村,目前農庄建有九裡香園、水果採摘園、蘋果青棗園等,同時還建有蘑菇、咖啡、胡椒、沉香等加工廠。除此之外,村裡還建設了可供300人同時用餐農味飯庄和咖啡館、民宿、會議中心、水面休憩長廊、鄉村書屋、老人茶舍等。

採風活動現場。主辦方供圖

“這是我們才存村的返鄉大學生創業項目,經歷近十年的發展,探索出了一條一、二、三產業融合發展的模式。”現場,才存共享農庄相關負責人向採風團介紹,“今年,我們還將建設500車位林下停車場、7樁充電車場、10畝兒童綠地、鄉村林下酒吧、熱帶觀賞果園、民宿等配套項目,目的是解決共享農庄業態活躍與收入問題。”

採風活動現場。主辦方供圖

在才存村,走過整潔的村道,採風團一行在現代化的咖啡館拍照記錄,體驗當地歷史文化,“沒想到村裡也有屬於年輕人的‘詩與遠方’!”良好的生態和建設讓採風團看到了鄉村的美好前景。

採風活動現場。主辦方供圖

鄉村振興看產業,產業興旺促增收。目前,才存返鄉大學生創辦的企業共計解決了25名農民的就業,帶動了才存村周邊種植近500畝鳳梨,年產鳳梨1000噸,產值400萬元﹔種植200畝福橙種植,年產福橙300噸,年產值900萬元﹔種植60畝荔枝,年產值100萬元。在眾多產業的帶動下,往日淳朴的鄉村也有了新氣象。

(責編:劉楊、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