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昌江召開脫貧人口增收推進會

2023年08月31日21:19 |
小字號

8月30日上午,昌江黎族自治縣委副書記、縣長梁明在縣機關辦公樓623會議室主持召開脫貧人口增收推進會,聽取昌江脫貧人口收入相關情況匯報,研究部署昌江鄉村振興大比武和脫貧人口增收推進工作。

會議傳達學習《關於2023年第二季度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工作平時情況評價的通報》《關於全省建檔立卡脫貧人口2022年10月至2023年7月收入情況的通知》《海南省2023年鄉村振興大比武方案(第2次征求意見稿)》﹔聽取昌江脫貧人口收入下降情況匯報。

與會人員就相關情況進行交流發言。

梁明要求,各相關部門要梳理分析脫貧人口收入下降的情況及原因,實行一戶一策,確保讓脫貧人口可持續穩定增收。要統籌抓好技能培訓、產業發展、兜底保障及就業等幫扶工作,全面提高脫貧戶的收入。要逐戶分析研判脫貧人口收入情況,精准實施幫扶,確保各項數據准確、真實。要進一步壓實責任,針對作風不實、履職不到位的幫扶聯系人進行嚴肅問責。要採取有力措施,排查、梳理、整改到位存在問題。要加快推動鄉村產業發展,提升鄉村治理水平,全力創建國家鄉村振興示范縣。(昌江融媒體中心)

(責編:吳佔桂、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