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澄邁加樂村6.5公裡環村道路亮化工程實現全覆蓋

記者高懿
2023年09月05日07:55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澄邁加樂村6.5公裡環村道路亮化工程實現全覆蓋

近日,澄邁縣加樂鎮加樂村不少村民發現:夜幕降臨時,村道兩側和各自然村有更多路燈亮起來。

據介紹,為持續助力鄉村振興,助推加樂村人居環境整治,海南省委黨校在2021年為加樂村安裝86盞太陽能路燈的基礎上,今年又籌措資金26.8萬元,幫助其完成120盞太陽能路燈安裝工作。

“路燈不亮,不但村民夜間出行十分不便,而且極易引發交通事故,存在一定的安全隱患,村民們一直盼著路燈能得到全面整修提升。”加樂村駐村第一書記、鄉村振興工作隊隊長康禮雄告訴海南日報記者,目前,加樂村委會下轄的加頭、加步、坡塘和嶺下村等9個自然村6.5公裡環村道路亮化工程已實現全覆蓋。太陽能路燈的安裝及投入使用,為村民夜間出行、農時生產、文娛活動的開展提供便利。

亮化工程點亮美麗鄉村,點亮新的生活,也點亮村民對村黨支部和鄉村振興工作隊的信任和支持。

“改善人居環境、改變村庄面貌、推進綜合治理、提升幸福指數的氛圍和熱情在全村上下洋溢,加樂村的夜晚已成為美麗鄉村的一道靚麗風景。”康禮雄說,亮化工程是助力鄉村振興的其中一環,下一步,還將緊緊圍繞群眾生產生活所需、所盼,圍繞村級基礎設施和基本公共服務建設、產業發展、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基層治理等方面加強鄉村建設。

(責編:蔣成柳、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