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葫蘆娃藥業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劉景萍獲中華慈善獎

2023年09月06日08:05 |
小字號

  9月5日,在中華慈善日當天,由民政部主辦的第十二屆“中華慈善獎”表彰大會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葫蘆娃藥業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劉景萍因在慈善公益領域的持續投入和杰出貢獻,榮獲第十二屆“中華慈善獎”,並作為愛心個人代表上台領獎。

植根於關系民生的醫藥制造行業,葫蘆娃藥業集團在劉景萍的帶領下,始終秉持著“健康中國娃”的企業使命,專注於兒童健康事業的同時,用愛心不斷匯聚慈善公益的暖流。

在劉景萍的感染和帶動下,葫蘆娃人在“關愛地貧兒童”“春蕾計劃”“城市困難子女微心願”等活動中真摯地牽起了孩子們的小手,成為他們的大朋友。

海南葫蘆娃藥業與海南省婦聯聯合開展了100場兒童安全用藥公益講座環島行,將兒童安全用藥、規范用藥的理念傳播到千萬家庭﹔積極搭建平台,通過“健康中國娃愛心大行動”、共建兒童健康管理學術基地和兒童健康指導與服務中心等項目與權威機構攜手,匯聚起更多的力量,為兒童健康成長保駕護航﹔以活動促提升,通過開展“中國藥店·葫蘆娃杯金牌兒藥師評選活動”“葫蘆娃杯·兒童流感科學防治知識大獎賽”等活動,助力醫藥終端從業人員的能力培養。

劉景萍還擔任了海南省兒童福利會會長,在每年3月8日都會帶領集團高管、職工代表和志願者前往海口市社會福利院進行慰問和捐贈活動,截至目前已連續7年走進福利院,累計捐贈物資價值50余萬元。

在疫情防控和保障生產的關鍵時刻,葫蘆娃人的身影始終活躍。疫情期間,葫蘆娃藥業集團向海南省紅十字會捐贈價值1032.9萬元的臨床急需用藥﹔劉景萍又向中華慈善總會捐贈10萬元抗疫善款,通過向一線捐贈抗疫物資20萬件、成立抗疫志願服務隊伍、向海口市社會福利院捐資26萬元建設“愛·護”項目醫護隔離觀察區等,助力疫情防控。在今年8月河北抗洪的緊要關頭,葫蘆娃人星夜馳援抗洪一線,向受災地區捐贈了價值130余萬元的生活保障物資和應急藥品。

劉景萍充分發揮模范帶頭作用,用行動踐行了企業家的責任與擔當,多年來,葫蘆娃藥業集團通過多元化、長期性、常態化的方式開展各類公益活動,助力社會和諧發展,累計投入逾1億元,獲得了中國紅十字會、中華慈善總會、海南省婦聯、海南省兒童福利會等部門頒發的多項榮譽。

初心如磐石,未來的葫蘆娃藥業集團將一如既往地關心慈善、支持慈善、參與慈善,用行動回饋社會,為中國式現代化慈善事業貢獻葫蘆娃人的愛與力量。(圖文:海南葫蘆娃藥業集團提供)

(責編:劉楊、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