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瓊中積極打造山欄文化集市 11月開市營業

2023年09月08日14:35 |
小字號

為大力發展夜間經濟等消費新業態,創造就業崗位,瓊中黎族苗族自治縣積極打造瓊中山欄文化集市,有效促進夜間經濟、地攤經濟、扶貧集市等多種形式經濟共同發展,大力推動瓊中第三產業發展。

在瓊中山欄文化集市,記者看到,該項目主體工程已經完成,進入收尾階段,目前正在開展硬化、綠化、美化等工作,項目預計9月底竣工,10月份開始招商、裝修,11月開市營業。瓊中山欄文化集市位於營根路與國興大道交叉路口,營業時間從8:00至24:00,有固定鋪面28家,固定攤位32個,移動攤位20個,可提供就業崗位170多個。集市在建設和運營中,優先聘用本地人員,同時還為退役軍人、殘疾人提供就業崗位,帶動當地群眾就業。

瓊中山欄文化集市以促進發展夜間經濟與縣域觀光旅游發展為重點,著力打造“吃、喝、游、購、娛、養”一體化的夜間經濟新業態,集文化旅游、休閑體驗、創意產業於一體的商業展示區,展示傳承千年的山欄稻文化,打造具有瓊中特色標志性夜市,吸引外來消費,豐富旅游產品供給,為瓊中發展全域旅游增添活力,助力瓊中推進全域旅游建設和瓊中鄉村振興。

(瓊中融媒體中心 徐世國 黃國梁)

(責編:劉楊、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