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昌江慶祝第39個教師節大會暨全縣基礎教育高質量發展動員部署會舉行

2023年09月12日14:31 |
小字號

9月9日上午,昌江黎族自治縣慶祝第39個教師節大會暨全縣基礎教育高質量發展動員部署會在縣機關辦公樓二樓多功能廳召開,表彰一批優秀教師、教育工作者和在支持教育事業發展方面做出突出貢獻的尊師重教先進集體、個人,弘揚尊師重教社會風尚。

縣委書記、縣委教育工作領導小組組長陳儒茂作講話,並代表縣委、縣政府向全縣廣大教師致以節日問候。

會議宣讀了《中共昌江黎族自治縣委辦公室 昌江黎族自治縣人民政府辦公室關於2023年教師節表彰先進個人和先進集體的決定》,傳達海南省慶祝第39個教師節大會暨全省基礎教育高質量發展動員部署會精神,並為優秀教師代表和尊師重教先進集體、先進個人頒發榮譽証書。

優秀校長、優秀教師及尊師重教先進集體代表,首都師范大學昌江木棉實驗學校、昌江思源實驗學校、縣財政局、縣教育局依次作交流發言。

會議指出,教育是國之大計、黨之大計。基礎教育是教育的起點和基石,事關國家發展、民族未來。各單位、各部門要進一步深化思想認識,牢牢把握基礎教育高質量發展的方向,把思想統一到黨中央、國務院的重大決策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上來,積極探索基礎教育高質量發展路徑,著力縮小基礎教育的區域、城鄉、校際、群體差距,讓教育事業發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縣人民群眾。

會議要求,要進一步聚焦重點難點,優化基礎教育發展布局,改善基礎教育設施,讓農村學生“上好學”﹔要加快基礎教育集團化辦學步伐,充分發揮木棉實驗學校、思源實驗學校等優質學校示范作用,集中力量辦好一批具有一定規模和水平的農村特色學校,努力實現城鄉教育均衡發展﹔要全面加強師德師風建設,深化基層教育人才激勵機制改革﹔要大力抓好教育教學管理,統籌用好各類資源深入開展教研工作,加大教師培訓力度,大力推行任期目標制度、教師考核制度﹔要營造立德樹人優良環境,開展平安校園建設,加強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軟硬兼施提升“雙減”質效,以更大力度推動基礎教育擴優提質。要進一步加強統籌領導,壓實主體責任,完善保障機制,加強統籌協調,凝聚基礎教育高質量發展的強大合力。

(來源:昌江融媒體中心)

(責編:劉楊、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