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助力鄉村振興 瓊中舉辦特色電商產業推介和“三農”網紅爭霸賽活動

2023年10月08日19:10 |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瓊中10月8日電 (記者李學山)琳琅滿目的特色產品、斗志昂揚的電商比拼,構成了一幅鄉村振興的美好圖景!10月5日至7日,由瓊中黎族苗族自治縣發展和改革委員會、瓊中商務局主辦的2023年瓊中黎族苗族自治縣國家級電子商務進農村綜合示范縣項目(以下簡稱瓊中電商示范縣項目)特色電商產業推介活動、“三農”網紅爭霸賽暨產品線上推廣季活動在瓊中新偉·山有居舉辦。

2023 年瓊中電商示范縣項目特色電商產業推介活動以“山貨出村 約惠瓊中 ”為主題,共招募10家瓊中本地農產品、非遺產品、旅游產品等類別的企業、合作社,將瓊中特色產品集聚一堂。借助中秋國慶黃金周假期客流量,進行產品展銷、美食品鑒,引導消費者實地實景體驗產品特色。在一片田園風光中,優質、正宗的瓊中農特產品和旅游產品擺上一個個攤位,吸引游客和商戶流連駐足。據活動執行方負責人介紹,為達到“主播為企業代言,企業給主播背書,共同促進瓊中電子商務產業發展”的目的,本次活動為參展商戶提供完成店鋪開設(優化)、上架電商產品、提供商品推廣思路等服務,協助商戶開展和本地主播的合作對接,匹配商家意向主播及主播意向產品。

此外,該活動還組織了5場瓊中專場直播,將瓊中特色民宿、酒店、景點景區等旅游類電商產品在線上進行展銷,實現總銷售量60620元,直播累計在線人數54463人,總體成交173單,直播總曝光量超過10萬人次,讓瓊中特色旅游產品走出山,上雲端,推廣到全國網友的視野中。

目前,瓊中電商示范縣項目已進入第二階段,在鋪設三級物流體系基礎上,建設品牌培育體系及線上線下電子商務營銷服務體系,進一步擴大品牌知名度和美譽度,擴大農特產品的銷售渠道。

10月7日,2023 年瓊中電商示范縣項目“三農”網紅爭霸賽暨產品線上推廣季活動正式舉行。本次大賽主題為“村播瓊中,我為家鄉代言”,通過宣傳發動和線下動員的形式,招募8名瓊中“三農”主播參與直播帶貨比拼。值得注意的是,本次比賽突出“以賽促學”的思路,特邀專業運營團隊在賽前對種子選手做一對一的直播集訓工作,並幫助選手豐富貨盤,增加直播促購力,帶動實現比賽直播間總曝光量近20萬人次,觀看總人數近5萬人。此外,本次比賽還為本地企業和主播搭建合作橋梁,協助海南飛瀑山食品有限公司、瓊中吊羅山黎苗寨養蜂農民專業合作社等8家企業與主播現場簽約。

據介紹,今年以來,瓊中持續培育本土電商人才,進一步激活鄉村振興“人才引擎”。目前,已經基本篩選出一批有發展潛力的“三農”主播,組織他們參加省外交流學習、一對一跟蹤培訓等系列活動,有效提高粉絲量和帶貨能力,全方位提振了主播們的電子商務從業技能和致富信心。

(責編:劉楊、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