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2023年“海南·瓊中杯”全國女子足球邀請賽10月22日瓊中開賽

2023年10月19日14:41 |
小字號

10月22日至29日,2023年“海南·瓊中杯”全國女子足球邀請賽將在瓊中黎族苗族自治縣舉行,23日晚舉辦開幕儀式。屆時,海南瓊中女足將與7支省外女子足球隊同場競技,這是海南瓊中女足“沖超”成功后,首次回海南參加比賽。歡迎廣大球迷來瓊中觀賽,一睹女足姑娘在綠茵場上的風採。

據悉,2023年女甲聯賽將於10月19日落幕,海南瓊中女足已提前三輪奪得冠軍,並獲得2024年女超聯賽的參賽資格,海南瓊中女足將載譽而歸,與海南人民共享榮耀時刻。

賽事組委會介紹,本次比賽的8支參賽球隊分別為海南瓊中女子足球隊、浙江杭州銀行女子足球隊、青島西海岸女子足球俱樂部、湖南師范大學女足、東華大學女子足球隊、浙江大學高水平女子足球隊、同濟海港女足以及福建南安足球俱樂部泉工女子足球隊。其中,浙江杭州銀行女子足球隊為女超球隊,目前暫居今年女超聯賽積分榜第六名。本次比賽,海南瓊中女足將以今年女甲聯賽的冠軍陣容為班底,海南瓊中籍球員王靖怡、王慧敏、王敏慧、黃晶晶等也在參賽大名單中。比賽將分為兩個階段進行,第一階段8支參賽球隊共分為2個小組,每個小組4支球隊,進行小組單循環賽。第二階段,各小組第一名進入決賽,爭奪冠亞軍﹔小組第二名進入季軍爭奪戰﹔小組第三名爭奪第五至六名﹔小組第四名爭奪第七至八名。

“海南·瓊中杯”全國女子足球邀請賽連續兩年舉辦,旨在進一步發揮海南政策優勢和自然稟賦,將瓊中打造成為中國女子足球合作交流新高地,為提升中國女子足球競爭力作出海南貢獻。以賽促旅,帶動瓊中縣經濟社會發展,提升瓊中縣知名度、美譽度。

本次比賽由中國足球協會指導,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廳、瓊中黎族苗族自治縣人民政府主辦,瓊中黎族苗族自治縣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局承辦,海南省足球協會、瓊中女足管理中心協辦,海南天界體育有限公司運營。(瓊中融媒體中心)

(責編:劉楊、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