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海口美蘭區:“花式”過重陽 老人樂開顏

2023年10月22日19:50 |
小字號

為弘揚中華民族敬老愛老的傳統美德,豐富老年朋友們的精神文化生活,進一步營造關愛老年人的濃厚氛圍,近日,美蘭區海甸街道新安社區舉辦“花漾重陽·放肆享樂”重陽節主題活動,為老年人打造了一場集品、玩、樂、享於一體的溫馨樂園。

活動在舞蹈《光榮的旗》中拉開了帷幕,新疆舞《美麗新疆歡迎你》、男女合唱《我和我的祖國》等精彩節目讓老年朋友們聽得入神,看得歡喜,活動現場其樂融融,充分展現了鄰裡和睦一家親的節日氛圍。

活動現場,不僅提供了愛心義剪、口腔義診等便民服務,還有反詐宣傳、《老年人權益保障法》及各項惠民政策解讀,在保障老年人合法權益同時,幫助老年人守好“錢袋子”。除此之外,現場還有醫生為老年朋友們提供“2+3”健康包篩查服務,為他們的健康保駕護航,這一系列的暖心服務,讓現場的老年朋友們個個樂開顏。

另一邊,猜燈謎、套圈圈、滾瓶大戰、投壺、吹兵乓球、大富翁等趣味游園游戲正吸引著老年朋友們積極參與,游戲通關的老年朋友們拿著獎票,歡歡喜喜到兌獎處領取獎品,現場氣氛熱烈,一片歡聲笑語。“今天真的很開心,有這麼多有趣有意義的活動,讓我們的節日變得豐富多彩。”今年86歲的陳奶奶幸福地說道。

據介紹,接下來,新安社區將繼續通過多平台宣傳覆蓋、多元化活動內容、多主題聯動的方式,線上線下同時發力,針對不同年齡層的老年人開展健康講座、義診等不同形式的為老、敬老活動和文化體驗活動,滿足老年人對新時代節日的需求和期待,推動轄區形成尊老、愛老、孝老、助老的良好風尚,使傳統美德內化於心,讓核心價值外化於行。(海口市美蘭區委宣傳部 陳尾嬌)

(責編:吳佔桂、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