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昌江開展“利劍護蕾 守護花開”未成年人品牌活動

2023年11月02日21:21 |
小字號

10月30日下午,昌江黎族自治縣公安局在首都師范大學昌江木棉實驗學校組織開展“利劍護蕾 守護花開”未成年人品牌活動,進一步增強未成年人的安全防范意識,提高未成年人自我保護能力。

活動以講座的方式進行。縣公安局刑事偵查大隊技術中隊副中隊長王蘭結合發生在昌江的真實案例,以案釋法,從正確認識性侵害、哪些人容易被性侵害、性侵害發生的地點、如何防止性侵害、被性侵害后該如何做五個方面,為學生講解了預防性侵知識,告誡學生不跟異性獨處一室、不獨自前往偏僻的地方、不去不適宜未成年人的地方,對不當或不適的身體接觸要勇敢說“不”,遇到性侵行為要及時告知家長和老師,同時報警求救。

活動還設置性侵害知識問答互動環節,引導學生認真思考怎樣保護好自己。

此次活動讓學生對如何防范性侵害有了新的認識,進一步增強學生自我防范意識和法律意識,為構建平安校園奠定良好的法治基礎。

(昌江融媒體中心)

(責編:蔣成柳、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