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本網專稿

2023台商峰會瓊台農業合作交流會在澄邁舉辦

2023年11月07日21:15 |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澄邁11月7日電 (記者李學山)11月7日,2023台商峰會瓊台農業合作交流會在澄邁美浪灣舉辦,100多名兩岸農業界人士齊聚一堂,共話瓊台農業合作、助力兩岸合作共贏。

據悉,此次瓊台農業合作交流會是2023年海南省台商峰會的三個分會場之一。會議旨在充分發揮海峽兩岸農業合作試驗區澄邁示范基地在開展瓊台農業交流合作中的示范帶動作用,為海峽兩岸農業的合作交流獻計獻策,秉持“兩岸一家親”理念,助力自貿港建設,促進瓊台農業交流,加強產業合作,促進融合發展。

研討會上,與會專家業者就兩岸休閑農業合作、鄉村振興、數字農業等話題展開交流。

交流會上也安排播放了澄邁咖啡產業鏈招商和瓊台基地辦招商推介等內容。在隨后的簽約儀式上,澄邁縣瓊台全面戰略交流合作基地領導小組辦公室分別與海南田禾仙生態農業開發有限公司、海南顏氏咖啡有限公司簽訂了合作框架協議,海南海澄投資有限公司和海南國為投資有限公司簽訂了農業投資母基金戰略合作協議,中國華電集團海南有限公司和海南寶豐農業發展有限公司簽訂了農業種植和數字農業項目合作協議。

本次會議由海南省農業農村廳、海南省台灣事務辦公室、海南省台灣同胞聯誼會等單位指導,民革海南省委員會、澄邁縣瓊台全面戰略交流合作基地領導小組辦公室、澄邁縣台灣事務辦公室、澄邁縣農業農村局、澄邁縣商務局、澄邁縣台灣同胞聯誼會等共同主辦,海南省農業交流協會、民革海南省委三農委員會、民革海南省委直屬第五總支承辦。

(責編:劉陽陽、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