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海南軟件職業技術學院舉辦建校100周年慶祝大會

2023年11月17日20:23 |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小字號

海南軟件職業技術學院舉辦建校100周年慶祝大會。 校方供圖

人民網海口11月17日電(記者毛雷)11月15日,海南軟件職業技術學院建校100周年慶祝大會在該校運動場舉行。海南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苗延紅,省人民政府副秘書長張華偉,省教育廳黨委書記、廳長李湖,瓊海市委書記田志強,海南省委統戰部副部長林勝,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副廳長林鵬,省工業和信息化廳二級巡視員吳建洪,團省委副書記吳昊,省社科聯專職副主席、副院長張君玉,省婦聯副主席李慧瑩,省科協副主席徐偉等出席活動。

苗延紅代表海南省委、省政府向海南軟件職業技術學院全體師生員工致以熱烈的祝賀和誠摯的問候。她指出,100年來,海南軟件職業技術學院敢想敢試,不斷開拓創新,培養了一大批優秀的職業技能人才,發展成為海南省一所重要的高職院校,結下了累累碩果。希望海南軟件職業技術學院以100周年校慶為新的起點,再出發,再跨越。一要把准正確方向,始終把政治建設放在首位,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以加強黨的領導,確保正確的辦學方向。二要服務中心大局,聚焦海南自貿港建設大局,大力推進教育與產業、學校與企業、專業設置與職業崗位對接,不斷提升職業教育服務經濟社會發展的能力。三要突出辦學特色,在多年實踐創新的基礎上,做強學校的優勢專業,打響高職教育的品牌,走好一條有特色的、高質量的發展之路。

張華偉宣讀了省委省政府的賀信,希望海南軟件職業技術學院以建校100周年為新的起點,錨定海南自由貿易港“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戰略框架,全面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為黨育人、為國育才,發揚優良傳統,聚力內涵建設,堅持產教融合、科教融匯,培養更多有理想、有本領、有擔當的能工巧匠、大國工匠,為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提供有力人才支撐。

慶祝大會現場。 校方供圖

李湖代表省教育廳向海南軟件職業技術學院全體師生員工和廣大校友表示熱烈的祝賀。他強調,堅持黨對教育工作的全面領導,深化產教融合,校企合作,大力推進內涵式發展,強化“雙師型”教師隊伍建設,深化教學模式與方法改革,提高教育教學水平,深入推進育人方式改革,推動職普融通,增強職業教育適應性,培養更多高素質技術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國工匠。希望海南軟件職業技術學院以100周年慶為契機,繼續擔當信息類高等職業教育改革發展的“急先鋒”。進一步解放思想,更新教育觀念,把准辦學定位,緊扣發展主題,與時俱進,抓住機遇,全面推進教育創新、科技創新和體制創新,走出一條具有海軟特色的辦學之路。

瓊海市委書記田志強代表瓊海市委、市政府向海南軟件職業技術學院表示熱烈的祝賀。他指出,100年來,一批又一批優秀教師在海南軟件職業技術學院孜孜不倦、潛心執教,一代又一代莘莘學子在這裡陶冶心靈、增長才智,為瓊海的經濟社會發展提供了強有力的人才保証和智力支撐,贏得了社會各界的廣泛贊譽。特別是改辦為師范學校后,幾十年來為瓊海培養了一大批人之師范、學之精英、國之棟梁,優秀基礎教育師資遍地開花、潤物無聲,為瓊海乃至全省的基礎教育事業和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

海南軟件職業技術學院黨委書記陳暉陽在致辭中回顧了學校百年來發展歷程和偉大成就。她強調,立足新時代,海軟人必將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教育家精神,堅持立德樹人,解放思想、實干擔當、團結奮斗,在中國式現代化背景下開啟新征程。同時,海軟將始終以高水平職業院校為目標,持續深化教育教學改革創新,打造“數智海軟”,在爭創電子與信息類國內一流高職院校的新賽道上奮力奔跑,開創更加光輝燦爛的未來。

校慶日當天,海南軟件職業技術學院還舉辦了動畫與新媒體行業產教融合發展論壇、“數智賦能 科教興國 共話高質量發展”校長論壇、百年校慶團體操表演等一系列活動。

(責編:劉瀚濤、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