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鄉村百變——鄉村振興進程中的影像展”海口站開幕

2023年11月18日17:24 |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海口11月18日電 (記者李學山)11月15日,國家藝術基金2023年度傳播交流推廣資助項目“鄉村百變——鄉村振興進程中的影像展”海口站巡展在海南省圖書館開幕。

“鄉村百變——鄉村振興進程中的影像展”是以農業、農村、農民三個部分組成的100組視覺文本。這100組作品,將不同年代的影像並置襯托,以強烈的時代變遷形成對比、把中原鄉村振興進程中最具代表性的歷程用影像呈現出來。這100個時代變化,使人看到了中國共產黨在中原大地的光輝實踐,見証了中原人民在黨的領導下取得的輝煌成就。這100個時代變化,飽含著攝影藝術獨有的深度、厚度和溫度,記錄了社會發展和百姓生活的珍貴瞬間,也體現了攝影家強烈的社會責任和神聖的歷史使命。

該項目自獲得國家藝術基金立項后,今年4月在鄭州成功首展,之后分別在哈爾濱、蘭考、合肥、沈陽、深圳、焦作等城市進行了巡展,海口是項目巡展的第十站,此次展覽將持續至11月30日。

“鄉村百變——鄉村振興進程中的影像展”海口站活動由河南省藝術攝影學會、河南省文化館主辦,海南省圖書館等單位承辦。海南省圖書館館長何凡予表示,近年來,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廳圍繞“鄉村振興”國家戰略,用文化創意點亮鄉村之美,以文旅融合激發鄉村活力,著力打造了一批具有地域特色和民族風情的文旅產品,使農民的物質和精神文化生活得到極大提升。“鄉村百變”影像展用現實主義的影像語言,以新舊對比的藝術呈現,全面、鮮活地展示了中原大地在鄉村振興中的巨大變化,也為我們用攝影服務鄉村振興,以影像講好海南故事,傳播本土聲音提供了方法與思想上的借鑒。

河南省藝術攝影學會主席姜健表示,影像展第十站能夠在歷史文化名城、自由貿易港核心城市海口開幕,不僅讓人們享受了視覺上的愉悅,更讓項目成為一個傳播鄉村振興的平台,一個讓更多人了解鄉村、關注鄉村、參與鄉村振興的機會。

(責編:陳海燕、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