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本網專稿

《信仰的紅色印記》一百八十米書畫長卷展亮相貴陽

2023年11月19日13:08 |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海口11月19日電 (記者 毛雷)11月18日,《信仰的紅色印記》李福順一百八十米書畫長卷展在貴州省圖書館開展,本次展出的畫作——《信仰的紅色印記》由海南省文聯原副主席李福順創作,畫作長達180米、高2米,共104個畫面。

畫作採用中國傳統水墨畫的形式,描繪了建黨百年以來的百件重大歷史事件,從不同角度展示中國共產黨百年光輝歷程、偉大成就和寶貴經驗,展現了中國共產黨成立以來發生的重大事件,涉及經濟、政治、文化、社會、生態、國防、外交、統戰、黨建等領域,其中有多幅與貴州有關的黨史畫面。李福順介紹,根據歷史資料,他創作了《遵義會議》《四渡赤水》《挺進大西南》等與貴州相關作品。開幕式上,李福順將書畫長卷中的《遵義會議》畫作捐贈給貴州省圖書館收藏。

2010年起,李福順開始創作百米長卷。為真實還原歷史事件,李福順歷時十年潛心創作,遍訪34個省市,行程逾10萬公裡﹔多次與黨史專家、美術界人士研討交流,保証畫作的政治性、思想性和藝術性。

此前,《信仰的紅色印記》已在海南海口、上海、安徽合肥、四川成都等地進行巡展,得到一致好評。結束貴州的展出之后,書畫長卷還將陸續在延安、西柏坡等地巡展。

本次展覽由貴州省文聯和海南省文聯共同主辦,展期持續至12月3日。

(責編:劉陽陽、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