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本網專稿

海南教育期刊社成立35周年慶祝會在海口召開

2023年11月19日13:11 |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海口11月19日電 (記者 毛雷)11月17日,海南教育期刊社成立35周年慶祝會暨2023年度全省教育宣傳通聯工作會議在海口召開。海南省教育廳黨委委員、副廳長崔瑩,海南師范大學黨委副書記符劉才出席會議並講話,海南教育期刊社社長、總編輯焦貴萍主持會議。

崔瑩在講話中對《新教育》在海南基礎教育戰線上的重要影響和教育宣傳作用給予了充分的肯定。她強調,在深入推進主題教育過程中,《新教育》要充分發揮現有的宣傳平台優勢,進一步增強做好海南教育宣傳工作的責任感和使命感,以提高人民群眾對基礎教育的滿意度為重點,堅持正面宣傳為主,不斷總結深化教育改革的經驗,充分挖掘先進典型,正確引導社會輿論,凝聚共識,展示形象,助推工作,為構建優質均衡的基本公共教育服務體系,促進基礎教育高質量發展提供強大的精神動力和良好的輿論環境。

崔瑩強調各市縣教育行政部門和學校、海南教育期刊社要提高政治站位,及時發出權威聲音,旗幟鮮明講政治。要堅持正確方向,不斷創新宣傳方式,拓寬宣傳渠道,主動發揮教育宣傳主渠道功能,讓全社會更好地認識教育,形成為中心工作鼓勁加油添彩的良好輿論態勢。要加強隊伍建設,建立一支素質精良、吃苦耐勞、扎實工作的教育宣傳工作隊伍。要提高辦刊質量,用好《新教育》這個宣傳平台,深入教育一線,刊發反映各地各校典型做法和經驗的文章,宣傳總結廣大教師和優秀的校長的成功經驗,鞏固教育宣傳工作的主陣地,發出海南教育宣傳“最強音”。

海南師范大學黨委副書記符劉才在講話中指出,作為海南教育期刊社的主管主辦單位,海南師范大學高度重視期刊社的發展,在意識形態隊伍建設、工作基本條件等方面給予了大力支持和充分保障,學校黨政領導也高度重視與各縣區教育局的溝通交流,通過各市縣(區)教育部門、各位通聯記者以及各學校扎扎實實的工作,擴大了《新教育》的覆蓋面及影響力。今后,海南師范大學將在提升《新教育》戰略策劃能力,增強建設教育強國的使命感、責任感﹔強化《新教育》人才培養功能,打造拔尖創新人才服務平台﹔推動《新教育》發展,謀求發展新機遇等方面促進海南教育期刊社的發展。

海南省教育研究培訓院副院長吳益平在致辭中表示,他希望《新教育》能夠更加關注基礎教育的教育教學研究成果,積極為廣大教師的教科研成果的發表提供更多寶貴的平台,以促進海南省基礎教育的高質量發展。同時,海南教育期刊社原社長、總編輯郭文超也在講話中提出,希望期刊社能夠在編校人員隊伍建設上加大力度,以確保辦出高質量的刊物。

據了解,海南教育期刊社成立於1988年,其旗下《新教育》期刊是海南省教育廳指導支持、海南師范大學主管主辦的海南省唯一一本教育類綜合刊物,是海南服務基礎教育領域宣傳的主要抓手,在宣傳黨的教育方針和國家教育政策法規、挖掘報道海南教育先進典型、展示海南教育成就等方面發揮了積極重要作用,目前已在全省發展教研理事單位30多家,建立小記者站38家,期刊覆蓋26個市縣(區)3000多所中小學及幼兒園,並建設了一支從省、市、縣到鄉鎮的通聯記者隊伍。

(責編:劉陽陽、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