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劇透:省七屆民族運動會獎牌、獎杯樣式出爐

2023年11月20日20:05 |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海口11月20日電(記者毛雷)海南省第七屆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以下簡稱“省七屆民族運動會”)將於11月24日在三亞開幕。日前,省七屆民族運動會獎牌、獎杯樣式出爐,讓我們一睹為快。

省七屆民族運動會一等獎獎牌樣式圖。執委會供圖

省七屆民族運動會二等獎獎牌樣式圖。執委會供圖

省七屆民族運動會三等獎獎牌樣式圖。執委會供圖

省七屆民族運動會獎牌整體呈現圓形,各類元素圍繞獎牌融合展開。將三亞鹿回頭形象與非遺黎錦融合,既有三亞作為承辦城市的元素展現,又緊扣賽事核心體現海南少數民族非遺特色,展現了文化傳承的理念。

獎牌正面體現運動會名稱及會徽,周邊使用海浪的波紋元素設計,展現了海南島獨特的區位環境。獎牌背面以黎族傳統紋樣中具有明顯三亞地域特征的“鹿回頭”為主要紋樣,花紋簡潔,線條規則。獎牌綬帶顏色與運動會會徽色彩保持一致。

省七屆民族運動會獎杯樣式圖。執委會供圖

省七屆民族運動會獲獎証書樣式圖。執委會供圖

省七屆民族運動會獎杯設計靈感來源於海南特色植物——椰樹,樹葉象征著每一位參賽運動員,擁有著無限的活力與激情,不斷向上生長,突破自我。獎杯主體採用“椰樹林”作為創意構想,象征著全國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共同成長,風雨與共。頂端切面以賽事LOGO作為造型,突出了本屆賽事特色。

(責編:劉楊、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