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2023亞太海洋漁業產業發展論壇將於12月1日在海口舉行

2023年11月20日23:33 |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海口11月20日電(記者李學山)人民網記者從海南省貿促會獲悉,由海南省貿促會、海南省農業農村廳、中國出入境檢驗檢疫協會、南太平洋島嶼國漁業協會共同主辦的2023亞太海洋漁業產業發展論壇將於2023年12月1日至2日在海南省海口市舉辦。

近年來,世界各國高度重視海洋經濟發展,而身為海洋經濟的重要分支,海洋漁業擁有廣闊發展前景。海南海域遼闊,海洋經濟在海南產業經濟發展中的重要地位日益凸顯,發展海洋漁業有著得天獨厚的條件,海洋漁業更是成為海洋經濟傳統產業和支柱之一。2022年,海南全省漁業產值466.57億元,同比增長3.6%,佔全省農業產值的32%,漁業經濟發展呈現持續向好態勢。

為了充分發揮海南自由貿易港多重政策疊加和外溢效應,搭建亞太地區海洋漁業產業交流平台,推進亞太地區海洋漁業產業合作,助推海南與亞太特別是南太平洋島國海洋漁業產業的交流互動,幫助海洋漁業產業對接資源、共享信息、掌握商機。在境內外相關機構和有關部門支持下,海南省貿促會牽頭策劃舉辦“2023亞太海洋漁業產業發展論壇”,將以產業化發展的視角去探討海洋漁業可持續發展之路。

據悉,本次論壇以“藍色糧倉,海南啟航”為主題,將邀請有關漁業部門及國內外產業、經濟、學術機構代表,相關科研院所及協(商)會代表、水產企業、新零售買手、全產業鏈上下游企業代表等,圍繞亞太海洋漁業合作、漁業產業可持續發展、工業化水產養殖等熱門話題分享研究成果和實踐經驗,探討海洋漁業發展的新思路、新模式和新技術,為海洋漁業的發展提供有益借鑒和啟示。

(責編:劉楊、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