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探營省七屆民族運動會:17個場館整裝待發 開幕式展現民族特色

2023年11月21日20:08 |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海口11月21日電 (記者樊歡迪、牛良玉)海南省第七屆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以下簡稱“省七屆民族運動會”)將於11月24日在三亞開幕。11月20日,省七屆民族運動會執委會組織媒體提前探館,並向媒體介紹了場館的相關情況。

媒體記者在三亞市第一中學體育館採訪正在訓練的參賽隊伍。人民網記者 牛良玉攝

“此次運動會有17個場館,目前場館的設施設備都已經檢驗結束,完全達到了比賽要求。”省七屆民族運動會執委會副秘書長楊玉婷告訴記者,“場地背景板的搭建正在推進過程中,器材已經到位,獎牌獎杯也全部制作完成,安保、后勤、醫療、交通以及接待的服務團隊都已整裝待發了。”

媒體記者探訪三亞市第一中學體育館,採訪場館相關負責人。人民網記者 牛良玉攝

新建場館首次投用,創下三個“最”

作為承接表演項目比賽的場館,三亞市第一中學體育館基本籌備完成,表演項目的演員已經進館進行緊張的排練。據悉,三亞市第一中學體育館是對標大型比賽活動場館設計建造,總面積為11000多平方米,可容納觀眾1500人。

一支參賽隊伍正在訓練。人民網記者 牛良玉攝

“這是最新、最便利、最有趣味性的比賽場館。”三亞市第一中學副校長徐永恆介紹說,“這是三亞市第一中學體育館建成以來首次投入使用,且該場館位於鳳凰路和荔枝溝路的交叉口,不管是去市中心或者運動員的駐地都非常便捷方便。場館承接了本屆運動會最具觀賞性的表演項目,屆時會有三支代表隊的表演項目在這裡進行。”

開幕式展現民族特色,主媒體中心准備就緒

“大家保持這個節奏,很好……”在開幕式場館現場,身著炫彩表演服裝的演員們正在中央舞台進行緊張排練,現場氛圍熱烈,“現在已經進入到節目合排的部分了,今晚開始將4個節目進行合排,到23號會進入全預演的環節。”開幕式總制片人張敏介紹起彩排的情況。

“在主要的節目部分,我們更想把民族元素通過裸眼3D,做一種更有代入感的呈現。”張敏說,“竹竿舞、織錦、打陀螺等民族元素將會在開幕式節目中以不一樣的方式來體現,大家敬請期待!”

工作人員向媒體記者介紹主媒體中心情況。人民網記者 牛良玉攝

而在開幕式場館另一側,佔地約800平方米的主媒體中心已准備就緒。主媒體中心分為新聞發布廳、主新聞中心、新聞宣傳指揮中心、服務台、廣播電視中心等五個區域,可為媒體提供專業、便捷、高效的服務。

(責編:劉楊、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