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2023第十二屆海帆賽三亞開幕 24支賽隊揚帆競發

2023年11月23日22:47 |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小字號

2023海帆賽開幕式現場。主辦方供圖

人民網三亞11月23日電 (記者李學山)11月23日晚, 2023第十二屆環海南島國際大帆船賽(以下簡稱海帆賽)在三亞半山半島帆船港拉開帷幕。

參賽隊伍亮相。主辦方供圖

本屆海帆賽共有24支帆船隊伍約300人參賽,來自美國、法國、英國、西班牙、德國、意大利、日本、澳大利亞、俄羅斯、南非、加拿大、巴基斯坦、中國,以及中國香港、中國澳門等15個國家和地區的參賽選手、裁判團隊、技術團隊齊聚美麗三亞。

據介紹,海帆賽以“擦亮自由貿易港名片,實現體育賽事和旅游融合發展、促進國際旅游消費中心建設”為理念,將進一步打造海南高水平水上運動國際賽事品牌,面向全球展示和傳播海南自貿港新形象。經過多年發展,海帆賽已經成為國內航線最長、競賽水平最高、最具挑戰、組織運營最復雜的大帆船賽事,賽事國際影響力不斷提升。三亞作為此次賽事起、終點城市,是發展海上運動的絕佳場所,賽事的舉辦將有力推動當地“體育+旅游”深度融合發展,拓展旅游消費新空間,努力打造國際帆船之都和國際旅游勝地。

2023第十二屆海帆賽由海南省人民政府主辦,中國帆船帆板運動協會支持,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廳、海南省商務廳、海南海事局、交通運輸部南海救助局、三亞市人民政府、萬寧市人民政府承辦,海南省帆船運動協會協辦,海南環海南島國際大帆船賽有限公司運營。

(責編:劉楊、王慶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