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海南省第七屆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在三亞市開幕

2023年11月24日22:53 |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三亞11月24日電(記者毛雷)11月24日晚,由海南省人民政府主辦,海南省民族宗教事務委員會、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廳、三亞市人民政府、陵水黎族自治縣人民政府承辦的海南省第七屆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在三亞抱坡國際體育中心——白鷺體育場開幕。

海南省第七屆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執委會主任,中共海南省委常委、三亞市委書記周紅波﹔中共海南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苗延紅﹔海南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苻彩香﹔海南省第七屆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組委會主任,海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長陳懷宇﹔海南省政協副主席李國梁﹔國家民委國際交流司司長魏國雄﹔國家民委文化宣傳司副司長張劍輝等出席開幕式並觀看文體表演。海南省第七屆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組委會副主任,海南省民族宗教事務委員會黨組書記、主任符秀容主持開幕儀式。

開幕式在歌舞表演《與你共乘海浪之上》中揭開序幕。緊接著,迎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入場。隨后,海南省第七屆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的裁判員代表團以及參賽的16個代表團依次入場,並由各參賽代表團的演職人員進行駐停表演。代表團入場完畢后,全體起立,升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奏唱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

海南省第七屆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執委會主任,中共海南省委常委、三亞市委書記周紅波致歡迎辭。他表示,多年來,三亞全市各族人民守望相助、團結奮斗,共同唱響同心筑夢的時代樂章,共同繪就海南自貿港蓬勃發展的三亞亮麗風採。三亞承辦海南省第七屆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全市各族人民倍受鼓舞、倍感振奮,把辦好這屆運動會作為促進全省民族團結進步的生動實踐,作為傳承和弘揚海南民族優秀傳統文化的精彩舞台,作為全方位展示三亞形象的難得機會,以飽滿的精神狀態、高昂的工作熱情、嚴格的工作標准,努力向全省各族人民奉獻一台既有濃郁的海南民族特色,又有自貿港現代化氣息的民族體育盛會。他指出,這場獨具魅力的體育盛會,將進一步推動全省各民族互相團結、互相幫助,共同進步、共同發展,讓海南民族團結之花更加絢爛,也必將促進海南各族人民像石榴籽一樣緊緊抱在一起,為加快建設具有世界影響力的自由貿易港而團結奮斗。

海南省第七屆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組委會主任,海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長陳懷宇致開幕辭。他指出,舉辦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是我省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以及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具體舉措,必將進一步激發全省各族人民自強不息、奮發向上的動力,為全面實現各民族共同團結奮斗、共同繁榮發展凝聚共識和力量!他表示,四年一屆的全省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已經成為弘揚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展示海南少數民族和民族地區發展成就,體現中華民族大家庭其樂融融、美美與共的重要平台,在加強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構筑中華民族共有精神家園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本屆民族運動會是在推進自貿港封關運作關鍵時期舉辦的大規模體育盛會,對於進一步激勵全省各族人民振奮精神、堅定信心,奮力推進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建設和海南高質量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中共海南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苗延紅宣布海南省第七屆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開幕。

在運動員、裁判員代表宣誓后,開幕式文體表演開始。文體表演以“這片海·同心向未來”為主題,通過《愛上我的錦繡生活》《這就是自貿港》兩個歌舞表演,展現海南各族人民以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為主線,凝心聚力推進自由貿易港建設,共同構筑中華民族共有精神家園的幸福故事。

在欣賞完一段火炬傳遞的精彩視頻后,海南省第七屆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火炬入場,經過火炬手們的接力傳遞,主火炬在三亞黎族姑娘林進霞手中點燃。開幕式在《天涯共錦繡》的歡快歌聲中推向高潮。

出席開幕式的還有:國家民委有關部門,各省、自治區、直轄市、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民族工作部門,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伊犁哈薩克自治州和昭蘇縣,台灣少數民族觀摩團,海南省各有關單位,各市、縣、自治縣有關領導和嘉賓,海南2萬余名社會各界干部群眾代表。

據悉,海南省第七屆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秉承“民族一家親 天涯共此時”主題,對標2024年第十二屆全國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進行全要素演練,來自全省16個參賽代表團1204名運動健兒,將在17個比賽大項96個小項(單項)中競技比拼、自我超越,促進全省各族人民相聚一起,共享民族團結運動盛會之光。

(責編:劉楊、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